中国民教协会:西京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

更新日期:2022年05月05日 信息来源: 作者: 编辑:尚磊磊


中国民教协会:西京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4月25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同师生代表座谈,发表了重要讲话。西京学院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和师生通过网络、“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等载体,及时收听收看了相关新闻报道。学校领导班子第一时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思政课教师开展学习研讨;各基层党组织、学生工作部门、各书院党委、校团委通过中心组学习、主题班会、座谈交流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和师生开展学习讨论。全体党员、干部和师生备受鼓舞、倍感振奋,纷纷表示要时刻牢记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董事长任万钧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为高校把舵定向,寄予殷切期望,注入强大动力,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高等教育、广大教育工作者、青年工作者和广大青年的亲切关怀,为办好新时代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西京学院办学28年来,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高度重视和加强学校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推动了学校事业快速发展。立足新发展阶段,学校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不断提升办学水平,把西京学院建设成为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西京贡献。

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副会长、校长任芳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高校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打造高水平师资队伍、教育和引导中青年教师立志成为大先生、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教育广大青年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指明了前进方向,提出了明确要求,寄予了殷切期望。西京学院将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实干笃行的精气神、抓铁有痕的硬作风,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征程中固本强基,在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上铭记初心,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践行使命,在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质量发展和加强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中持续发力,在打造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上绵绵用力、久久为功,立足学校办学定位,围绕学校战略目标和“十四五”发展规划,厚植发展优势、增强发展动力,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学校实现更高质量发展,以优异办学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委书记苏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内涵丰富、饱含深情、催人奋进,为办好新时代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西京学院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学校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和师生中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把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得更好,把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得更强,把思想政治理论课打造成为大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毕生难忘的“金课”,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委委员、宣传部长、党委机关党总支书记弓世锋: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指导新时代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根本遵循,是高校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思政课的纲领性文献。我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体现在工作效果上,坚持课程育人和实践育人相结合,使大学生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深入学习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作出新贡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慕怀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思政课的本质是讲道理,要注重方式方法,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老师要用心教,学生要用心悟,达到沟通心灵、启智润心、激扬斗志。”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让我倍感使命光荣,我要紧紧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突出学生主体地位,基于学生视角做好思政课教学设计,不断提升思政课教学的吸引力;把握大学生思政课学习特点,有针对性地发挥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教师引领作用以及评价导向作用,加强师生互动,更好达成沟通心灵、启智润心、激扬斗志的实效。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张震: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老师应该有言为士则、行为世范的自觉,不断提高自身道德修养,以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成为被社会尊重的楷模,成为世人效法的榜样。”我觉得,当好一名思政课教师,不仅要在教学科研上甘坐冷板凳、肯下真功夫,还要在自身修养上形成自觉,以高尚的师德影响人、带动人和激励人,把党的创新理论讲深、讲透、讲活,教育和激励青年学生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至诚书院辅导员周张莉:我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争做新时代深受学生欢迎的辅导员,教育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学好专业知识,为报效祖国、奉献社会奠定坚实基础。

允能书院辅导员常晓娟: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催人奋进、备受鼓舞。我要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教育和引导青年学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新闻学1903班学生王勇: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我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提出的殷切期望转化为听党话、跟党走的实际行动,勤奋学习、立志成才,将个人小我融入祖国和人民的大我之中,在复兴重任中担使命、作贡献。

护理学B2001班学生贺思瑶: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激励我们广大青年踔厉奋发、勇毅前进。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要听党话、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在积极投身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在青春的赛道上挥洒汗水、努力奔跑,跑出我们最好的成绩。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