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教协会:西京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更新日期:2022年05月11日 信息来源: 作者: 编辑:尚磊磊


中国民教协会:西京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5月10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西京学院领导班子和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通过电视、网络、“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等形式,准时收听收看大会直播,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大家听得认真、看得专注、记得仔细,不时响起阵阵热烈掌声,并畅谈学习体会和感受。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引发学校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热议,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以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做好新时代高校共青团工作,引领凝聚西京青年、组织动员西京青年、联系服务西京青年,把西京青年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董事长任万钧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百年发展历程,高度评价了百年来党领导共青团取得的辉煌成绩,尤其高度评价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当代中国青年积极投身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波澜壮阔的实践所作出的青春贡献,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了“四点希望”,对新时代团员青年提出争做“五个模范”的殷切期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擘画了发展蓝图,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理论文献,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共青团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广大团员青年的亲切关怀,学校领导班子和团学组织将不断深化学习,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团学工作、服务青年成才的实际行动和育人成效,教育引导西京青年团员紧跟着党,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副会长、西京学院校长任芳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思想深邃、饱含深情,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光辉,是指导新时代共青团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学校各级团学组织要深学深悟听党话,笃信笃行跟党走,把引领西京团员青年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作为对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最好的庆祝。学校团学组织要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共青团提出的“四点希望”,推进新时代学校共青团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定理想信念,在深学深悟中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坚守初心使命,在勤奋学习中练就成才报国本领;坚持笃行实干,在奋斗奉献中绽放青春绚丽风采。团结引领西京团员青年争做“五个模范”,在青春的赛道上挥洒汗水、奋勇争先,跑出最好成绩,以优异的青春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委书记苏华表示,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团学组织要精心组织广大党员和团员青年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坚持党建带团建,全面夯实团建基础,努力让基层团学组织焕发青春活力。要保持和增强团学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光荣传统,团结带领广大西京团员青年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心系青年、心向青年”,强化思想引领,加强组织建设,创新工作方式,提高工作能力,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与广大青年同频共振、携手共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接续奋斗。

学校领导班子成员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奏响了青春建功新时代的奋进强音。学校各级团学组织要通过座谈交流、主题团日等形式,组织西京团员青年认真学习领会,团结带领广大西京团员青年以实际行动诠释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用智慧和汗水书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党委委员、宣传部长弓世锋:旗帜指引方向,思想激发力量。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语重心长、意义深远,为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前进方向。我们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以实际行动争做“五个模范”,用奋斗书写无上的青春荣光。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洪:广大青年一定要坚定信念、志存高远,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发奋学习、勇于实践,锤炼品德、加强修养,在新时代的伟大实践中创造出无愧于青春、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党和人民厚望的辉煌业绩。

资财中心主任周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使我倍感振奋,作为一名高校青年干部,我要把“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矢志奋斗、努力工作,用忠诚书写不负青春的华彩乐章。

行健书院党委书记、院长曾皈栋: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催人奋进,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做有理想、有责任、有担当的时代青年;要锤炼过硬本领,在学习中汲取力量,在工作中增长才干,让青春在奋进中精彩飞扬;要树立良好形象,发挥共青团组织的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在实践中践行使命和担当;要展现更大作为,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梦想,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和开拓者。

允能书院党委书记、院长程永清: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心潮澎湃、倍受鼓舞。作为一名高校学生工作者,我将把思政工作贯穿学生工作始终,教育和引导团员青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做好学生工作的实际成效,以实际行动践行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青春誓言。

机关第四党支部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杨宝国:要始终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促进广大青年保持昂扬向上的人生追求、艰苦朴素的工作作风、文明健康的生活情趣,展现新时代青年应有的精神风貌。

机关第五党支部书记王栋: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使我心潮澎湃、倍感振奋,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年轻干部,我将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以实际行动争做新时代的优秀青年。

博雅书院团委书记余腾飞: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要听党话、跟党走,确立自己未来的奋斗目标,开拓工作视野,拒绝“躺平”行径,展示青年的朝气和活力,用奋斗书写人生华章。

万钧书院辅导员刘瑶: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们心中充满希望,百年来无数青春的身影在不同的岗位上贡献青春力量、建立重要功勋,青年始终是推动中华民族奋勇向前的坚实力量。我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革命先辈为榜样,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让青春无悔。

校团委学生干部张超强: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和学生干部,我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听党话、跟党走,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增强学习知识的紧迫感,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我们最好的成绩。

土木工程专业学生柯时阳:通过收听收看庆祝大会盛况和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让我很受鼓舞,我要把个人的发展与党和国家需要相结合,接好历史的接力棒,努力学好专业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学生梁佳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紧跟党的步伐,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品德修养,增强本领能力,将自己的成长成才与民族的前途命运联系在一起,担当青春使命,贡献青春力量。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