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界导报(和谐陕西网):西京学院《定向运动》MOOC入选教育部国家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

更新日期:2022年04月02日 信息来源:和谐陕西网 作者: 编辑:尚磊磊


3月28日,教育部举行国家智慧教育平台启动仪式。我西京学院李勇副教授建设的省级一流课程《定向运动》MOOC,作为国内同类课程唯一入选者在“国家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正式发布。

202204021227125671.jpg

《定向运动》MOOC是面向该校各专业本科生开设的体育公共必修课。课程坚持“立德树人”“强健体魄”“拼搏创新”“健全人格”“社会适应”的培养目标,融合了体育、地理学、军事地形学、医学等多学科知识,汇集了众多国内外经典赛事案例和地图资源,全方位的介绍和展示了定向运动知识、技术以及户外运动常识和科学锻炼方法。同时,也是引导学生认同并自觉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效开展国防教育、环保教育的鲜活载体。

《定向运动》MOOC自建成以来已有19200余名学员参加学习,课程活跃度、学习者规模、发帖回复率、人均互动次数、讨论区规模等课程健康度指标均超过了95%同平台课程。本次课程的入选是由学堂在线、大学MOOC等国内知名MOOC平台依据相关标准进行推荐,教育部“国家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组织各学科专家进行遴选确定发布的。

国家智慧教育平台的上线,是教育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关于数字中国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以“应用为王、服务至上、简洁高效、安全运行”为总要求,坚定推进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是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取得的阶段性成果。持续推进建设并充分运用国家智慧教育平台,将进一步缩小“数字鸿沟”,有助于我们深刻思考新形势下“教育何为”的问题,有助于把数字资源的静态势能转化为教育改革的动能,有助于把制度优势和规模优势转化为教育发展的新优势,推动实现教育数字化转型。(李勇)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