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陕西网:西京学院召开2022年就业工作会议

更新日期:2022年10月09日 信息来源: 作者: 编辑:尚磊磊


10月5日,西京学院召开2022年就业工作会议。面对目前经济下行和疫情影响下严峻的就业形势,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六稳”“六保”决策部署,切实贯彻陕西省政府和教育厅关于促进就业的各项政策规定。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就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围绕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的目标,会议着重分析了毕业生在就业择业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指出学校要引导学生形成清晰的人生规划,树立自信心和正确的就业观,理性面对就业压力,帮助学生加强就业能力的培养和训练,提高毕业生就业竞争力。校长任芳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校长助理王震主持。

202210091656414875.jpg

西京学院2022年就业工作会议现场

202210091656539600.jpg

会议分4个小组对拟出台的就业工作文件进行了讨论

会上,大学生创业就业中心主任王君对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同时对毕业生就业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分析,提出了具体措施。土木工程学院、商学院和创业书院负责人介绍了工作经验和做法。会议分4个小组对拟出台的《西京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行动方案》《西京学院就业教育工作实施细则》《西京学院毕业生跟踪反馈工作实施方案》等就业工作文件进行了讨论。

202210091657098702.jpg

校长任芳讲话

任芳在会上作了讲话,她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事关千家万户,事关国家稳就业保就业的大局。作为一所高校有责任有义务全力做好人才培养和学生就业工作,这是学校的使命和担当。针对今年如何开展学生就业工作,任芳强调,一是要像抓招生一样抓就业。招生和就业都是民办高校可持续发展的关键环节。就业的好坏,直接影响高等教育发展的质量、社会的稳定程度,我校应勇担解决“就业难题”的责任,注重就业率和就业质量“两手抓”,实行一把手抓就业,各二级学院院长为本单位就业工作第一责任人,量体裁衣为学生推荐适合成长发展的优质岗位,保障就业高起点、高质量。二是要像重视专业教育一样重视就业教育。依托线上国家级优质课程资源,有效提升就业教育课程质量,抓好课程全过程协同合作,确保课程内容匹配学生就业需求,并将课程纳入全校质量监督范围,促进学校《就业教育实施方案》落地实施。各学院、各部门要积极拓展资源,加强“访企拓岗”工作力度,服务企业用人需求,拓宽学生就业渠道,破解“招工难”和“就业难”。邀请校外合作企业进校开展求职经验交流,与学生座谈互动,分享“过来人”职场阅历,帮助学生进一步找准就业定位。三是要加强招生、培养、就业之间的协同联动与互相促进。重视人才培养过程,做好每门课、每个环节的教育设计,真正把学生培养成为有理想、有目标、有知识、有能力,能为社会造福的优秀人才。回归人才培养的初心,践行教书育人的使命,用心、用情培养人才,通过“招生-培养-就业”形成人才培养工作闭环,切实提高培养质量,推动学校教育事业行稳致远,蓬勃发展。

王震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全体教职工要深刻认识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通过挖掘岗位资源、做好就业指导服务、帮扶重点对象等有效得力的工作举措,做实做细毕业生就业工作。

常务副校长苏明,副校长郭捷、马成胜、黄文准出席会议,并参加分组讨论。各学院、行健书院、创业书院、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代表,大学生创业就业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