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陕西网:“浓情中秋 感恩有你”西京学院给全校师生发月饼

更新日期:2022年09月14日 信息来源: 作者: 编辑:尚磊磊


日前,西京学院为全校师生发放口味鲜美的“西京定制专属月饼”,让大家在西京园度过了一个温暖难忘的中秋节。

202209140841061024.jpg

中秋节给每个学生发月饼是西京学院举办者、董事长任万钧教授在1994年建校初期就倡导开展的传统文化主题教育活动。历经28年的实践,中秋发月饼、端午发粽子、元旦包饺子已成为西京校园特有的文化现象,活动深刻诠释学校“三个一切”的办学理念,体现学校对学生平日生活的关心。

202209140841141192.jpg

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如期而至,由机械工程学院、传媒学院主办,各学院协办的第九届传统节日教育系列活动之“浓情中秋 感恩有你”中秋文化展演活动在学生宿舍楼前举行,活动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师生文化自信,提升文化育人成效。

202209140841218369.jpg

校园里,红红的灯笼空中挂,彩色的气球迎风飘,极富文化创意的主题展板和活动背景衬托出浓浓的中秋气息,着装汉服的学子穿梭在文化街区格外引人注目;文化街区设有书画展示、套圈表演、猜灯谜、制作钉子画、流体熊、肌理画、画扇、剪纸等文化展示活动,吸引广大师生参加。

中秋节恰逢第38个教师节,学校工会为全体教职工发放中秋月饼等慰问品和慰问金,送去学校的温暖。各单位组织开展教师节座谈会等教师节系列慰问活动,向辛勤耕耘默默奉献的老师们表示节日的祝贺。

202209140841291059.jpg

校领导牵挂工作在全国各地、各条战线上的西京校友,中秋佳节之际,校友办受校领导委托向全国十余个校友分会邮寄“团圆西京”月饼,向校友送去母校的牵挂与祝福。校友们表示,毕业这么多年,时时刻刻都挂念着母校,中秋节来临之际,收到母校校友会邮寄过来的月饼很开心,很感动,感谢学校对全国校友们的关心,祝母校的老师们教师节快乐,祝全体师生中秋节快乐!

作为今年的大一新生,在学校度过了第一个离家的中秋,家人相隔千里不能团圆,心中十分牵挂,但学校给我们发的月饼却令人心中泛起甜蜜,月饼上印着西京园几个字,很珍贵。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