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后疫情时代会计与经济高质量发展”学术会议举行

更新日期:2022年12月15日 信息来源: 作者: 编辑:尚磊磊


“日暮诗成天又雪,与梅并作十分春。”12月10日,“后疫情时代会计与经济高质量发展”学术会议在西京学院举行。会议由西京学院会计学院、现代审计与绩效管理研究中心、Accountaholics核心科研团队联合主办。会议通过线上方式举行,中国知网全程直播,2000余人参会。会议由西京学院副校长黄文准教授主持。

会上,来自美国、巴基斯坦等国家的专家和国内学者围绕审计、财务分析、并购风险、企业创新、金融市场、绿色金融、ESG、公司治理、可持续发展等热点问题展开研讨。

会议邀请武汉大学李青原教授、香港中文大学(深圳)舒涛教授、密歇根州立大学Xuefeng Jiang教授、康奈尔大学P.Eric Yeung教授等知名学者作主题报告。会议还举行了3场平行论坛并评选出优秀论文。

西京学院校长任芳欢迎来自世界各地的参会嘉宾,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情况,她希望通过本次会议推动学术传承,激励学术创新,积淀学术成果。

今年是西京学院第11次主办或承办会计、审计类学术会议,在审计全覆盖和审计信息化背景下,大数据、人工智能、财务共享、区块链、学科交叉融合等新技术的兴起,为会计、审计研究开阔了新领域。

大会主题报告由西京学院会计学院院长李海霞主持,会上,密歇根州立大学XuefengJiang教授作了主题为“Inferring Quality of U.S. Audit Partners from Their Houses”的报告,武汉大学李青原教授以“会计信息和资源配置”为题作了主题报告,香港中文大学(深圳)舒涛教授主题报告题目为“Risks in Mergers and Acquisitions: Evidence from AcquirersMandatory Risk Factor Disclosure”,康奈尔大学P.Eric Yeung教授以“Contract Contingencies, Uncertainty, and Firm Performance”为题作了主题报告。

分论坛上,来自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中南大学、南京审计大学、吉林财经大学、重庆工商大学、西京学院等高校和中国人民银行的14位专家围绕“绿色金融”“公司行为”和“高质量发展”三个主题,汇报了各自论文。西京学院现代审计与绩效管理研究中心杨均华博士、靳辉博士,Accountaholics核心科研团队Yasir Shahab博士等主持分论坛。点评人对论文作了精当点评,参会学者进行了热烈讨论。

会上,还评选了优秀论文,上海交通大学柯婵撰写的《Shareholder Dissent and Board Effectiveness:Evidence from voting on pay proposals in China》等6篇论文分获一、二、三等奖。(陈秀利 尚磊)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