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网:西京学院基地完成2022年“宏志助航计划”任务

更新日期:2022年12月17日 信息来源: 作者: 编辑:尚磊磊


阳光讯(记者 张允铎)为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2022年4月至12月,西京学院作为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能力培训基地,顺利完成了来自本校和延安大学西安创新学院、西安信息职业大学、陕西青年职业学院等高校1104名毕业生的培训任务。

在总结2021年培训工作的基础上,西京学院不断加强师资和课程建设,进一步融合各方力量,积极探索和优化培训形式,提升培训效果。本学年基地培训内容扩充到44学时,包含就业形势分析与优势识别、求职方向探索与决策、就业信息搜集与运用、求职简历等材料准备、书面沟通能力提升、个体面试与表达能力提升、群体面试与领导力提升、求职计划制定与进程管理、求职心态调节与行动促进、职业素质拓展共计11个主题,按照理论+实践的方式,采用职业测评、团队任务、小组活动、案例讨论、素质拓展等教学形式展开。 按照计划,基地在组织集中培训的基础上,还通过系列公益指导活动、职场礼仪辅导课程、就业法律知识讲座、模拟招聘大赛、举办“宏志”助航计划专场招聘会等进一步提升参训学生就业能力,助推就业实现。 2022年,基地积极与参训高校沟通协调,及时调整培训方案,克服了疫情影响、培训点地域分散等困难,多次与参训高校沟通协调,采取线上教学、集中培训、送教上门等方式开展培训工作。此次课程内容丰富,授课教师精心备课,用心授课,保证了高质量的课堂教学效果,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基地将按计划对学员开展跟踪帮扶,持续提供就业指导,帮助毕业生解决求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推送就业信息,推荐更多的就业岗位,帮助毕业生尽早就业、顺利就业。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