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善文

更新日期:2019年08月22日 信息来源: 作者: 编辑:尚磊


张善文,张善文:“特支计划”教学名师领军人才。

1.个人简历

张善文(1965年),男,中共党员,博士,教授,陕西省教学名师领军人才。2015年获得陕西高等学校科学技术三等奖。

2.教学工作

近五年来完成教学工作量2000多学时。多年来坚持做到了认真讲好每一堂课,认真钻研教材,吃懂、吃透教材,精心备好每一节课。课堂上为了讲清基本概念、重点和难点、总结规律,采用多种教学方法,注重将科研成果引入课堂和实践教学中,注重教学内容与科学发展前沿、专业需求紧密联系。根据学科发展建成了以基础课程为主的课程群。利用“慕课、微课”等教学手段引导学生进行与本课程相关的实验、项目,受到学生的广泛欢迎。主讲的《C语言程序设计》和《网络原理》被评为校级精品课程。以认真的授课态度、精彩的讲授、广泛听取同学的意见赢得了同学的尊敬和欢迎。学生们评价为严谨治学,教学有方,精益求精。

3.科研情况

近五年,主研陕西省教学研究项目2项和主持校级教改项目2项,获校级教学成果奖励1项;发表教改论文10篇;发表本专业学术论文50多篇,国际期刊SCI检索10篇,国内核心期刊EI检索6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主持国际合作项目1项,主持省部级项目6项;出版专著、编著和教材共7部;发明专利和授权实用专利授权各1项,软件著作权授权2项。

4.帮助青年的成长

自2007年以来,每年指导2名青年教师。一是在教学方面,对青年教师进行岗前教育,引导他们了解本专业人才培养目标,熟悉学校教学管理规定、熟悉学生和教材,组织他们进行教学观摩、指导他们撰写教案讲义、备课授课,使他们在教学实践中不断提高教学质量;二是在科研方面,让他们进入课题组,共同承担科研项目,指导他们撰写学术论文;同时,积极创造机会让他们参加各种学术会议和教学研讨会议,以开阔他们的视野。先后培养10多名青年教师从助教晋升到讲师;5名青年教师从讲师晋升为副教授。

5.师德师风

张善文教师,数十年如一日,刻苦钻研,兢兢业业,无怨无悔;教书育人,呕心沥血;为人师表,无私奉献,在平凡教师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涌现出许多德育先进典型,赢得了全校师生的信赖与尊重,为学校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

6.学生(校友)眼中的老师

我们眼中的张善文老师是一个生活中很简朴、但有点古板的老师,不抽烟不喝酒,到现在还用着一个非智能手机,不会微信,20年前的手表还在手腕上......但他是西京的骄傲,他是陕西省民办院校第一个获得国科金项目和第一个获得陕西高等学校科学技术奖项;指导我们大赛取得十多项国家级奖项。在学生的眼里,张善文老师是最尊敬的良师益友,他自己的实际行动不断鼓励着我们刻苦学习,我们今天的成果和成就都离不开张老师的教导。我们永远都会怀有一份敬爱之情和感激之心,是张老师和西京学院所有老师用智慧和汗水塑造着时代的辉煌!

7.感言或体会

师者为师亦为范,学高为师,德高为范。走上三尺讲台,教书育人;走下三尺讲台,为人师表。我总觉得自己还很年轻,蓦然回首,为人师竟然有26年了。26年来,笔墨春秋,书写了我教书育人的喜怒哀乐;讲台岁月,浸透着我不懈追求的挚爱深情。我没有轰轰烈烈的先进事迹,也没有催人泪下的动人故事,我只是一名平凡的、普通的教师。我爱自己的事业,胜于爱我的生命,我把自己的爱与责任,把我的一切都倾注在了教育事业上,而且今后我愿一生享受平凡,扎根教育。

上一篇:苗宗成

下一篇:敦建勇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