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生活

  • 话剧《觉醒》到连队慰问演出
    11 2021.07

    7月9日晚,博雅书院话剧社到七团进行慰问演出,表演话剧《觉醒》,七团共八个连八百余人共同观看了表演。据悉,本次表演的话剧《觉醒》是博雅话剧社改编自电视剧《觉醒年代》,自导自演的话剧,演出以“辛亥革命”为背景,以爱国为主题,回望“南陈北李”建党的历史故事,为观众们呈现出一段不一样的革命历史。

  • 西安明德理工学院一行到我校参观交流
    11 2021.07

    7月7日,西安明德理工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兼行政副院长雷宇等一行9人到我校进行参观交流,我校博雅书院发展科科长胡佳佳、事务科科长张理斌、设计艺术学院专业负责人文立磊等人进行了接待。雷宇一行首先参观了西京学院就业创业中心、文创中心、大学生一站式服务中心、马璐创新工作室,双方就学生创新创业培养、心理健康教育、艺术类学生文创指导等方面进行了深度了解和交流。

  • 百名党员庄严宣誓 同心共庆建党百年
    09 2021.07

    为庆祝建党百年华诞,进一步增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7月1日下午,西京学院至诚书院党委百名新发展党员参观学习校党史教育馆并进行入党宣誓活动。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大家走进党史馆,沿着先烈足迹资料进行党史学习。通过图片、视频等资料形象生动的感受党在革命岁月的峥嵘历程,了解党的历史,学习党的理论,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 至诚书院开展“党员示范岗”授牌活动
    01 2021.07

    为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彰显新发展党员的“一个党员、一面旗帜”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教育引领广大党员切实增强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明理、学史力行,以良好勇担重任的青春风采和精神面貌增迎接建党百年,加这面旗帜的鲜明度和影响力。6月25日下午至诚书院党支部对书院学生党员进行了党员示范岗总结活动。“党员示范岗”活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 万钧书院举办庆祝建党百年手抄报展活动
    01 2021.07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史,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充分展现当代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努力谱写青春之歌的新风采。6月29日万钧书院党委开展了“庆党百年华诞,展党光辉历程”为主题的手抄报展活动。活动中,学生们利用各种渠道搜集整理资料,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通过精心设计创作,用画笔描绘出党的百年征程,用文字展示党的光辉历史,用言语诉说着对党的热爱之情。

  • 民乐颂党恩 礼赞百年党
    29 2021.06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积极推动中国民族器乐的传承和发展,展现祖国繁荣发展景象,引领学生知恩明礼、诚信友善、传承美德,提升文化自信,切实将传统文化精髓融入到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全过程。至诚乐团通过民乐演奏红歌等活动,歌颂祖国、歌颂中国共产党。至诚乐团在庆祝建党100周年之际,通过中国传统乐器二胡、竹笛、古筝、葫芦丝、洞箫、琵琶等生动演奏了红歌《南泥湾》《长江之歌》《映山红》《歌唱祖国》

  • 万钧书院开展法治教育主题活动
    29 2021.06

    法治是现代文明的制度基石。法治兴则国家兴,法治强则国家强。为提高学生们的法治观念和法律素质,切实增强大学生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近日万钧书院组织学生开展法治教育活动。活动中,各班围绕金融诈骗、网络信息传播和网络安全等方面讲授法律知识,从理论知识到实践分析,贴近学生生活,培养学生的法治观念和法律素养。

  • 万钧书院持续开展垃圾分类知识普及系列活动
    28 2021.06

    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是倡导绿色生态,营造健康环境的第一步。为进一步强化学生的环保意识和垃圾分类的能力,同时使垃圾分类知识得到更广泛传播和实践,万钧书院近日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一、垃圾分类知识普及会会上,各班辅导员首先通过图文讲解向学生们详细介绍了垃圾分类的意义、垃圾分类的模式及常见的垃圾分类的标识等基本知识。

  • 万钧书院开展优秀学生素质拓展教育活动
    28 2021.06

    为坚决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密结合我校人才培养方案,积极探索构建书院“五育并举”全面育人工作体系,进一步发挥榜样学生的示范引领作用,在全院形成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良好院风和学风,近日,万钧书院组织30余名优秀学生代表赴周至县开展素质拓展教育活动。上午9时,活动正式拉开帷幕,经过破冰仪式后全体队员被分为4组,通过不倒森林、珠行万里、穿越呼啦圈、合力建塔比赛、自力更生五个项目对学生进行素质拓展。

  • 行健书院举行大学生心理健康季总结表彰大会
    23 2021.06

    为了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在继承中发展。6月17日,行健书院在图书馆401举行大学生心理健康季总结表彰大会,参加本次大会的有行健书院事务科王轲老师,二级心理辅导站咨询老师吴群艳、刘春景及部分常任导师,还有各班级心理委员和宿舍心理委员共112人。会上,二级心理辅导站站长吴群艳对行健书院2021年心理健康季开展的工作进行总结发言。

  • 允能书院举行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学风建设期末总结表彰大会
    22 2021.06

    为鼓励先进,引导学生形成良好的学习风气,营造良好的书院文化和校园文化,6月21日,允能书院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学风建设期末总结表彰大会在西京学院小礼堂举行。允能书院院长程永清、大学生发展与服务中心学业指导中心主任张京鹏、允能书院发展科科长张爽、各辅导员及5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此次表彰大会,大会由允能书院分团委书记宋思迪主持。

  • 南洋书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22 2021.06

    6月18日下午,南洋书院在学术报告厅举行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邀请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洪教授作了“百年奋斗与民族复兴--中国共产党对中华民族的伟大贡献”的专题报告。南洋书院全体辅导员及部分学生党员参加了报告会,本次报告会由南洋书院分党委书记王培涛主持。

  • 至诚书院举行“迎百年·颂党恩”朗诵比赛
    18 2021.06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传统,歌颂党的光辉历程,6月17日,至诚书院党委在2322教室举行了“迎百年·颂党恩”建党百年朗诵比赛。本次朗诵比赛通过各班级层层选拔,最终遴选8名参赛选手参加终极比赛。比赛期间,各参赛选手准备充分、主题鲜明、语言顿挫、感情充沛、感召力十足,字里行间都透露着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与忠诚,感召着在场的每一位观众,赢得了一次次掌声。

  • 郑州西亚斯学院博雅住宿书院一行到我校进行参观交流
    18 2021.06

    6月17日,郑州西亚斯学院博雅住宿书院院长朱耀先等一行4人到我校进行参观交流,我校大学生发展与服务中心张京鹏、博雅书院发展科科长胡佳佳、事务科科长张理斌等人进行了热情接待。双方就书院制建设与发展、学生日常管理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朱耀先一行首先参观了西京学院就业创业中心、大学生心理咨询与服务中心、图书馆、大学生一站式服务中心、马璐创新工作室,双方就学生创新创业培养、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进行了深度了解。

  • 强化学风建设 助力人才培养
    18 2021.06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增强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促进大学生的健康成长和综合素质的全面提高,进一步助力学校人才培养。近期,至诚书院信息工程类专业班级组织开展一系列的学风建设活动,带领、鼓舞全体学生凝聚力量、树立典型、追赶超越,以优异的成绩和浓厚的学风奋进建党100周年

  • 开展文明上网宣传教育
    18 2021.06

    为倡导大学生文明上网、健康用网、绿色上网,不断加强大学生的网络道德教育。近日,至诚书院各班级召开文明上网宣传教育,倡导全体学生坚守公德、文明上网、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网络文化氛围。——开展文明上网主题教育班会在信息化、网络化飞速发展的今天,互联网、新媒体成为人们工作、学习、生活的必需品,而大学生作为上网的生力军,对“新”“趣”“奇”的网络信息极度关注。面

  • 再问苍穹 献礼百年
    18 2021.06

    6月17日下午,创业书院学生党员在2224教室回看了于上午9时22分神舟十二号飞船发射任务全程,同时学习了我国载人航天事业的发展史。此次学习由创业书院党委第一党支部书记主持,由学生党员董一帆主讲分享。全体学生党员认真回顾此次发射任务全程、学习我国载人航天事业发展史、积极讨论国际航天发展历程。同时,对于我国航空航天事业的发展史,说出了自己内心真切的感想。

  • 开展“共产党员+资助”系列资助育人实践活动
    18 2021.06

    根据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室下发《关于开展“共产党员+资助”系列资助育人实践活动的通知》和《2021年陕西省学生资助工作要点》文件要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为推进我院资助育人、铸魂育人,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激励广大受助学生诚信感恩、励志图强、为国奉献,近日,我院积极开展“共产党员+资助”系列资助育人实践活动。——开展诚信主题教育各班级围绕活动主题,认真准备,积极组织。

  • 回望百年路 开启新征程——创业书院多途径推深做实党史学习教育
    17 2021.06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创业书院党委多途径推深做实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学生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力量,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绽放青春光芒。参观革命基地铭记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书院党员同志充分利用小长假及周末、课余时间,赴红色革命基地参观学习。

  • 万钧书院开展人工智能机械成图类软件知识讲座
    15 2021.06

    为增强学生专业学习兴趣,不断推进书院一院一品人工智能特色活动,近日,万钧书院联合机械工程学院于图书馆102报告厅举办了一院一品人工智能系列活动之机械成图类软件知识讲座。本次讲座由机械工程学院张旭辉副教授讲授,人工智能项目负责人赵稳老师及书院14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