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项措施确保我校夏季食品安全

更新日期:2019年06月17日 信息来源:华煜公司 作者:尹晓锋 李发学 编辑:尚磊


入夏以来,随着气温上升,食品安全成了广大师生最为关心的问题。校长任芳在6月3日召开的校务会议上要求“后勤部门要持续做好餐厅餐饮供给工作,确保食品卫生安全”。近期,华煜公司采取四项措施,确保我校夏季食品安全。

——开展餐厅食品、消防和用电安全夜查。6月12日晚22:00——13日凌晨1:00,华煜公司饮食商业分公司经理杨济防带领全体餐饮管理员对璞玉楼餐饮中心所有档口操作间进行食品、消防和用电等安全大检查。

此次检查的重点是食品安全、消防安全、能源安全、设备安全和预防夏季食物中毒。检查过程中,餐饮管理员分成两组,对各操作间食材的夜间贮存、水电开关阀门、设备使用和室内灭火毯悬挂是否规范;楼层消防设施、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日常食材查验台账记录、天然气使用登记表、从业人员晨检记录等是否按规范填写等情况进行了认真、仔细的检查。

经过检查,发现操作间食材贮存、食品和原材料防护设施规范;无堵塞消防通道现象,灭火毯悬挂得当且容易按照要求操作;水电、天然气等开关阀门均已按照要求关闭;设施设备的清洁养护到位;没有发现老鼠、蟑螂等虫害活动迹象;生产过程均可做到管控有序,符合规范和安全的要求。

——对蔬菜、冻货和副食品进货环节进行抽查。6月13日上午7:20,在华煜公司总经理唐娣芬的安排下,副总经理赵虎城带领“华煜公司食品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到小南门停车场检查餐饮蔬菜、冻货和副食品进货环节。

检查人员详细了解了6月份以来土豆、青椒和花白等大众蔬菜的供应情况。发现近期蔬菜品相都非常好,价格也比较适中。赵虎城希望饮食商业分公司加强蔬菜价格调研,确保我校蔬菜价格稳定,让利于广大师生;检查人员了解了豆制品的供应情况,对生产、运输和销售等环节仔细询问。随着夏季来临,气温升高,赵虎城要求供货商低温运输豆制品;经营户要将暂时不用的豆制品存放在冰箱或冰柜中储存,确保豆制品的品质。

——组织餐饮、商业从业人员开展食品安全及公共卫生综合知识考试。为全面深入贯彻华煜公司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持续加强我校夏季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进一步规范工作流程,增强安全防范意识,预防食物中毒、食源性疾病事件发生,6月13日下午,饮食商业分公司组织从业人员在璞玉楼餐饮中心二楼大厅举行“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餐饮、商业从业人员食品安全及公共卫生综合知识考试”,共计212余人参加。饮食商业分公司经理杨济防、食品安全科科长何西鹏、校园超市主管赵琳及食品商业安全监管员负责全程监考。

此次考试内容主要涉及餐饮服务、食品流通和公共卫生三个方面内容,涵盖食品安全管理、食品安全操作规范、食物中毒的常见原因与预防、个人卫生、商品售卖等内容。题型有填空题、选择题、判断题和简答题。

通过考试,旨在提高餐饮、商业从业人员对食品安全、公共卫生等知识的巩固和服务意识的强化,增强经营业主诚信守法经营意识、规范食品操作规程,做到应知应会,确保安全。

——组织餐饮、商业从业人员参加第六届趣味运动会。6月14日下午,饮食商业分公司在璞玉楼餐饮中心北侧小广场举办“饮食商业分公司从业人员第六届趣味运动会”。华煜公司总经理办公室主任张寒梅、饮食商业分公司经理杨济防、华煜高校后勤及基础教育分工会副主席赵琳、食品安全科科长何西鹏、餐饮管理员、商业管理员和餐饮、商业从业人员近200人参与比赛。

比赛设集体项目和个人项目两大类:集体项目又分为跳大绳、海底传月和穿越呼啦圈三个小项目;个人项目又分为托球跑、沙包投准和呼啦圈竞走三个小项目。

比赛过程中,尽管天气炎热,但参赛运动员热情高涨、信心满满,为了集体荣誉和个人荣誉努力拼搏、奋勇争先。现场加油声、欢笑声融成一片。

通过比赛,缓解了从业人员在日常劳作中的压力,愉悦了身心,增强了体魄,凝聚了力量,为今后进一步做好我校食品安全工作奠定了良好身体基础。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