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积极开展创新课堂教学改革

更新日期:2018年12月05日 信息来源:商学院 作者:王水娥 编辑:尚磊


11月22日,商学院教师王水娥老师借助翻转课堂、模拟谈判教学法等多种教学方式为市场营销1601班学生授课。在本次创新课堂教学改革中,由任课教师提前布置项目化任务,要求学生成立模拟谈判小组并开展不同类别的模拟商务谈判。本次教学活动中学生主要围绕价格磋商策略展示小组PPT,并开展环节完整、内容充实的模拟商务谈判活动。

课堂上,同学们首先热情洋溢地讲解精心准备的PPT材料,然后小组成员集体上阵,从轻松愉快的开局寒暄开始,凭借严密的逻辑、详实的资料、专业的知识和有力的谈判策略向对方发起了猛烈的进攻,最后再通过休会、双方领导私下接触、有效退让等策略成功突破僵局。其中尤以武俊杰为首席代表、郭长青为商务人员、曹鑫姗为财务人员、刘洋为技术人员和王梦昕为法律人员的“九九八”团队,以刘文君为首席代表、章鹏为商务人员、王丹为财务人员、何凯为技术人员和罗智远为法律人员的“破晓”团队的模拟谈判表现最为突出,赢得阵阵掌声。

商务谈判是一门实践性、操作性很强的课程,模拟谈判是课堂教学的深化,是将课堂理论知识与应用实践能力融为一体的特殊课堂。它可以帮助学生把课堂上所学的知识应用于模拟谈判的现场,把单纯枯燥的理论知识变为生动、有趣的实践过程,使其熟悉和了解商务谈判的各个环节,对于培养学生的谈判能力、沟通技巧、掌握谈判的策略和技巧方面都有重要作用。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