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举办大数据审计创新研究报告会

更新日期:2018年12月05日 信息来源:会计学院 作者:张彩林 编辑:尚磊


12月3日,南京审计大学审计信息化研究专家陈伟教授在我校第二会议室作了主题为“大数据审计创新研究——基于实践运用的思考”报告会。会计审计信息学研究中心、审计学教研室教师及审计研究生代表共120余人聆听报告。

在审计署成立35周年之际,陈伟教授带领会计学院师生回忆了审计发展的历程,从最初的“算盘”审计,到“计算器”审计,再到今天的大数据审计、计算机审计以及联网审计,全面展现了审计工作发生的突飞猛进变化,以及这些变化对审计人才提出的全新挑战。

陈伟教授以他从事审计信息化研究14年的经验及研究成果,为师生讲述了审计信息化与大数据审计的区别和联系。审计信息化包括审计管理信息化和审计作业信息化。而大数据审计正是用于审计作业信息化中的电子数据审计和信息系统审计。陈教授结合他进行的医院药品价格加成审计和扶贫审计实践案例为会计学院师生详细介绍了审计信息化的运用及其优势所在。

期间,陈伟与会计学院师生进行了更深入的讨论和交流,详细解答了师生提问。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