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举办学术报告会

更新日期:2018年12月06日 信息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作者:张宏伟 编辑:尚磊


12月4日,我校机械工程学院硕士生导师王建锋博士在3305教室为机械工程领域硕士研究生作题为“电动汽车电驱动技术及结构性能开发”的学术报告。

报告会上,王建锋对比了纯电动车与传统车的差异,详细分析了新型电机、高功率密度电机控制器、汽车级专用IGBT模块的要求及逆导型IGBT、基于SiC的下一代电机控制器及应用、具有良好应用前景的TSPWM技术及TSPWM算法原理、多相系统技术及TSPWM算法原理。

王建锋结合自己的科研项目和理论实践,对纯电动车NVH性能、刚强度耐久性能和碰撞安全性能研究现状与应用前景进行了生动的讲解。报告交流互动环节中,与会研究生与王建锋针对电动汽车电驱动及结构性能研究关键技术问题做了深入交流,并讨论了各自研究领域的进展。

与会研究生表示,本次学术报告会让自己了解到最新学科前沿知识和发展动态,在专业领域上进一步拓宽了视野。同时,通过学术思想交流,有助于自己学术水平的提高。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