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学院:2018级本科社会实践活动启动

更新日期:2018年12月19日 信息来源:传媒学院 作者:黄静 编辑:尚磊


12月19日,传媒学院新闻学教研室主任樊水科在2201大教室为2018级本科社会实践活动启动。

樊水科老师在启动会上用大量的已毕业的学生实际案例给学生们提出社会实践是高等教育、教学内容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十分重要的实践性教学环节,是学生进行专业认知,培养实际动手能力和劳动意识的重要教学环节。学院按照学校的相关要求,成立了2018级社会实践工作领导小组专门对社会实践工作进行统筹协调、检查、总结。负责学生社会实践材料及成绩的收集、审核工作。本次社会实践的学生为 2018 级新闻学和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全体学生。采取就近就便原则,立足于学生所在社区、乡村,便于学生广泛参与;坚持分散与集中相结合的原则,学生可以个人分散活动,可以就近自由组队;坚持力所能及务求实效的原则,活动方式可以分为社会观察与调研;“新闻传播专业”社会调研;“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寻访活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志愿服务行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实践行动。活动的设计和安排要切合实际,以可以做到为前提;坚持保障安全的原则,要教育学生增强安全意识,落实活动的各项保障措施,确保社会实践活动中的人身安全。

传媒学院院长张西静表示,新闻学和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实践性很强,社会实践是本科教学过程中十分重要的一环,它既是对专业的认知和行业的认知,也是了解两个专业相关领域、相关行业的现状和发展动态,对两个专业相关领域和相关行业形成较为系统、全面和真切的认识,增强对专业的热爱。通过社会实践,学生将对专业有深刻的认知,提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初步培养劳动意识和专业岗位的动手能力。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