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开展观摩教学活动

更新日期:2018年12月20日 信息来源:理学院 作者:杨周礼 编辑:尚磊


为进一步提升理学院教师的教学能力,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促进理学院教师队伍发展,营造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良好氛围,不断提高青年教师教学业务水平和能力,12月19日,理学院在3501教室开展了观摩教学活动。理学院全体老师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观摩课由理学院教务科杨周礼主持。

本次观摩教学活动由理学院化学教研室的张翠红、葛媛两位青年博士主讲。两位博士分别主讲的是《药理学》和《化工安全与环保》课程内容,两位老师讲课亲和力强,语言表达准确、授课内容熟练,PPT图例形象直观、课堂教学的各环节安排得当,与课堂教学内容契合得非常好。两位老师用自己独特的教学方式为理学院教师及学生展示了风格各异、亮点纷呈的教学活动,展示了不同的教学特色和授课风格。展示了授课教师的激情和风貌。

邱力军、王永仓、魏燕明、张永明几位教授对两位博士授课情况进行了点评,从PPT设计、语言表达、肢体语言辅助、板书、仪态、内容深度、讲课技巧、教学设计等方面为讲课教师点评并提出意见建议。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青年教师应多关注学生的学情,针对互联网时代成长的新一代学生,进一步研究教学方法;二是青年教师对现代化教育手段的使用具有优势,应该在教育教学改革中首当其冲,发挥青年教师才智;三是教育应回归本源,课堂教学是教育之本,希望青年教师立足根本,努力提升课堂教学水平和质量,推动理学院整体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高。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