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学院:邀陕西皮影博物馆馆长来校座谈

更新日期:2019年03月15日 信息来源:传媒学院 作者:黄静 编辑:尚磊


3月14日,传媒学院空闻西风工作室邀请了陕西皮影博物馆馆长江国庆来校座谈,教务二处的实践教学科科长梁庆军、吴璟煜老师、传媒学院孙燕老师参加座谈会。

江国庆为同学们讲解了皮影的起源、特点、操纵等内容,让学生们了解了皮影的历史。大家一致认为,皮影艺术是中国汉族民间的一门古老传统艺术,要尊重皮影、传承皮影,重振中国风。

梁庆军谈到,皮影艺术进校园是让学生接触传统文化的粗浅认识性传播,使同学们从中国古老艺术上得到新的灵感用在以后的设计创作中。

传媒学院院长张西静强调,皮影艺术进校园,是传承弘扬中华优秀戏曲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增强大学生的文化自信和文化自觉的迫切需要,也是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打造校园文化特色教育、提升孩子们综合素养的具体实践。

江国庆,陕西皮影传承人之一,现从事“陕西皮影”的设计研究工作,是陕西省工艺美术大师,也是文化部恭王府中华传统技艺研究与保护中心特邀研究员。2017年11月他的传统皮影剧《玉燕钗之杀船》荣获“第五届亚洲微电影节金海棠奖”。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