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系列讲座

更新日期:2019年03月15日 信息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作者:王丽 编辑:尚磊


3月12日,机械工程学院在3305教室举办研究生系列讲座——《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发展趋势》,讲座由研究生导师李维副教授主讲。

李维副教授在阐明汽车低碳化、信息化、智能化发展趋势的基础上,从我国汽车产业发展现状出发,分析了我国汽车工业在研发能力、技术创新等方面与世界汽车强国之间的差距,围绕“全面推进汽车产业由大国向强国的历史转型,实现《中国制造2025》发展目标”的主题,根据“汽车碳排放总量在2028年达到峰值”的产业目标,对我国在节能汽车、纯电动与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燃料电池汽车、智能网联汽车等领域的发展目标、技术路径及发展重点进行了解读,并对动力电池技术、轻量化技术、汽车制造技术的技术创新需求及优先行动项目进行了重点介绍。

本次讲座给学生们带来了汽车行业最新、最前沿的信息,让学生对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技术的发展有更深的认识,为学生们开展研究性学习提供方向性的指导和思路。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