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参加“2019未来实验室创新与发展高峰论坛”

更新日期:2019年11月04日 信息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作者:张柄 编辑:苏文


近日第七届未来实验室创新与发展高峰论坛在上海交大菁菁堂召开。我校机械工程实验教学中心主任张柄受邀参加了本次会议。

“2019未来实验室创新与发展高峰论坛”邀请了来自中国、以色列、挪威、德国、美国、日本、韩国等各国专家,上海交通大学、美国全球诺贝尔奖获得者创新中心(WNLIC)、美国科学仪器设备实验室家具国际协会(SEFA)、北京国实检测技术研究院、上海实验室装备协会、广东省实验室设计建造技术协会。

诺贝尔奖获得者Ada Yonath(阿达·约纳特)担任本届峰会主席。会上,诺贝尔奖获得者 Edvard Moser(爱德华·莫索尔)专门为峰会致辞,美国生物安全协会培训与教育委员会前主席、美国国际生物安全协会联合会(IFBA)前主席耶鲁大学教授Benjamin Fontes、美国科学仪器设备实验室家具国际协会(SEFA)主席David Sutton和国际知名实验室通风专家Chip Albright等十多位外籍以及二十多位国内著名专家学者为论坛作专题报告。

本次论坛联手中外同行,主要围绕实验室创新建设、科学应用、安全、可持续等倍受关注的热点话题展开了深度探讨交流,旨于加强中国实验室行业与国际同行的交流,相互沟通科学的理念和先进技术,共同提升实验室的设计建设和运营管理水平,建立实验室设计、建设、管理单位与用户沟通的桥梁和渠道,促进实验室可持续发展。

通过各个业内大咖和实验室专业建设团队的讲座,我校教师对实验室是作为科研重要成果的母体和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如何将安全、绿色、低耗的设计理念和探索符合数字时代的实验室管理模式融入实验室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