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第五届案例分析大赛圆满落幕

更新日期:2019年11月04日 信息来源:医学院 作者:王儒林 夏筠 编辑:苏文


为了提升护生护理专业知识的储备,为“护士执业资格考试”奠定基础,为校级、省级养老服务技能及护理技能比赛选拔选手,10月30日晚,由医学院、万钧书院联合主办的“医学院第五届案例分析大赛”正式落下了帷幕。

本届案例大赛10月上旬启动,2017级护理本科及2018级高职共有280名学生报名参加。大赛由护理技能赛和养老服务赛两个分赛构成,选手只能参加其中一项比赛。为了保证比赛的顺利进行,赛前对选手进行了培训和预测试。

参加护理技能赛的选手需在60分钟内利用手机在“雨课堂”完成90道案例分析题的在线答题,分为单选题、多选题及共用题干题,比赛内容为护生已经学过的基础护理学、内科护理学、外科护理学、儿科护理学及妇产科护理学的相关知识。比赛环节依托“雨课堂”全部在线上进行,比赛要求护生要在短时间内快速对试题做出判断,极大的考验了护生的应急能力及知识储备能力。此模式一方面为护生明年的“护士执业资格考试”打下了基础,另一方面减少了老师们阅卷的工作量,节约了比赛经费。

养老服务技能赛被首次引入到案例分析大赛中,考查学生老年护理相关知识及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学生需在60分钟内在纸质试卷上完成4道案例分析题及1道案例分析附加题的解答,答题时间到,无论是否答完均需按时交卷。由监考老师将学生个人信息部分密封,试卷由批卷老师流水批卷。

本届案例大赛呈现出以下主要特点:第一,案例分析题的选择完全以省赛的要求为蓝本,试题的难度升级,题型多样,对选手的作答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第二,线上与线下比赛形式并存,使比赛的形式更为多样化。

护理人才的紧缺是个全球性问题,特别是在中国,现有护理人员显然难以满足老年护理、专业护理等新型护理模式的要求。通过以赛促学,不断提高护理专业学生的综合能力,希望学生们不断努力,为适应未来的新型的护理模式而不断努力学习!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