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技术系:开展专业实践教学

更新日期:2019年11月06日 信息来源:机电技术系 作者:周晓波 编辑:苏文


为深入推进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开展,加深对所学专业课程的掌握。10月28日至11月1日,机电技术系移动通信技术专业17级43名学生在陕西诚铭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工程师的带领下开展为期5天的《基站建设与维护》专业实践课程学习。

为了保证此次课程实践的顺利进行,移动通信教研室与企业深入沟通、精心组织安排实习内容,提前做好突发状况的处理方案。企业也非常重视此次学习,在后勤保障服务方面切实保障学生的衣食住行安全,制定科学合理的作息时间,配备专门的技术骨干,着重培养学生专业技能和实际动手能力,保证学生的学习效果。

在这五天的学习中,通过前往长安谲河湿地公园、四季长安小区、大雁塔北广场、曲江文化运动公园等地实地参观、动手操作,使学生掌握基站系统常用设备、组网方式及施工工艺和方法,掌握各设备的功能及在网络中的应用,缩短学生理论与实际工作之间的差距,使学生明确工作的实际内容和方向、提升专业基本能力和技能,为学生从事通信督导和网优等的实际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