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开展学业警示教育促学风专题活动

更新日期:2019年11月06日 信息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作者:李婷婷 编辑:苏文


为进一步宣传学业警示制度,使学生了解并遵守这项制度,24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联合至诚书院在图书馆103报告厅举行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学业警示教育大会。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傅少君、副院长谢明、院长助理权娟娟,至诚书院发展科科长惠媛、至诚书院辅导员和受学业警示的所有学生共67人参加本次大会。会议由副院长谢明主持。

首先,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助理权娟娟介绍了学业预警和无学士学位预警学生的基本情况,并解读了学业警示、留级的相关政策。随后,傅少君院长从学业警示的类别、实施程序、约谈帮扶、补考重修等环节对《西京学院学士学位授予条例》《西京学院本科生学籍管理实施办法》进行重点阐述。他指出,学业警示制度是建设优良的校风、学风的一个重要抓手,警示制度采取阶段性的警示与全方位的救助相结合的原则,充分体现了学校“三个一切”的办学理念。

会后,傅少君院长与学生们面对面进行坦诚交流。从文、理科之间的差异谈到转专业要求,从大学新生适应环境问题谈到学业警示带来压力,内容跨度大且涉及方方面面。他说,学业警示制度并不是为了惩罚学生,而是为了更好地加强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高同学的学习效果,并结合土木工程学院对受警示学生的帮扶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他希望同学们不能忘记自己的初心,在以后的学习中不能辜负父母和老师期望,时刻保持刻苦努力的状态,才能最终成长成才。

作为加强学风建设、保障教学质量的一项重要举措,西京学院实施学业警示制度,目的在于通过建立学业预警机制,对学生学业进行实时动态监控、成绩预测和预警,帮助学生有效规避学业危机,引导和督促学生科学学习,确保每一个学生成长成才。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