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会计系学生线上参加第四届金蝶云管理互联网+应用大赛省赛

更新日期:2020年04月20日 信息来源:应用会计系 作者:翟丽 编辑:苏文


近日,第四届金蝶云管理互联网+应用大赛省赛在线上成功举行。本次省赛共有57支队伍参加,我校应用会计系由李利杰老师指导的“不忘初心”队(李林、胡静、毛甜甜)和翟丽老师指导的“云上听风”队(文晓庆、唐静雯、刘益佳)共6名同学参加了此次省赛。

大赛旨在搭建一个理论结合实践的综合平台,全方位的考察广大财会学子对于财会理论、应用实践等相关知识的应用。本次比赛主要分为理论和实务两个项目,理论部分由3名队员同时各自作答,实务部分由1名队员操作,其余2名队员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共享屏幕并进行讨论作答。可见,此次竞赛对所有的参赛选手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更大的挑战。但是,每一位队员冷静思考,沉着应战,充分展示西京学子积极进取、顽强拼搏的精神风貌,整场比赛在紧张激烈的氛围中有序进行。

经过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应用会计系两支参赛队伍均取得省级二等奖的优秀成绩。此次竞赛检验了参赛队员的专业知识储备和实践操作能力。参赛同学表示,经过3个月的参赛准备和练习,学到了很多未学过的专业知识和课外知识,虽然团队成员通过线上交流的方式合作,但这也是新的一种体验和尝试,比赛结束后,将会继续努力学习,为今后的专业能力提升和就业做好充分的准备。

本次大赛成功帮助到广大财会学子将理论知识融会贯通,提升会计技能,利用互联网技术为学子们搭建了一个理论联系实际的平台,同时增强了学生对企业及社会的感知与体验,考察了参赛队员们的团队协作能力,增强了他们对专业的认知能力。对激发学生学习技能知识的兴趣、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具有积极意义,推动了我校实践教学改革,对挖掘、培养更加符合市场需求的应用型专业人才奠定了一定的基础。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