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电商教研室开展课堂创新大赛

更新日期:2020年04月23日 信息来源:商学院 作者:文小森 编辑:苏文


为了更好地推进课堂教学创新,商学院电子商务教研室特举办教研室课堂创新大赛活动,以“上好一门课”为竞赛理念,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推动课堂创新。

4月16日,商学院电子商务教研室课堂创新大赛拉开帷幕,本次参赛采用网络视频的形式进行,参加本次大赛的教师有三位:韩玉会副教授、梁林蒙讲师、靳强讲师,大赛评委为本教研室不参赛的教师,为了保证课堂互动效果,允许教师自带8-10名学生,大赛共分为三个环节:说课、讲课及专家咨询三部分。

第一部分:5分钟老师口头说明课程设计及教学过程,重点突出课堂创新的理论依据和实施过程及效果。

第二部分:进行课堂讲授15分钟,要求教师综合展示课堂教学创新的理念、思路与方法与效果,为保证课堂效果,教师可以自带8-10名学生进行互动。

第三部分:5分钟教研室教师进行质询及回答问题,教研室教师根据教师授课综合情况从课堂教学创新的理念、思路与方法与效果等方面进行提问,教师回答。

教师比赛后,评委老师对三位老师的课程设计提出了建议和意见,整体上,老师们准备的非常充分,学生互动很好,课程设计合理,讲解清晰,但是在深度上还需要发掘,充分发挥学生的创新思维,通过本次比赛,老师们纷纷表示:充分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以及需要改进的地方,一定将“课堂大于天”的思想永驻心头,做好课程设计,改变教学方法让学生学有所获,学有所思,做一个优秀的教师,希望在后期的教学中,继续创新,让学生乐学,参与到课堂中,真正做到寓教于乐。

电子商务教研室主任文小森最后做了总结,希望各位老师都能够进行课堂创新,打造金课,淘汰水课,进行课堂革命,让学生学有所获,教师得到成长,充分发挥名师引导作用,为教育事业做贡献。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