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办“机械设计与制造的创新实践”专题报告会

更新日期:2020年04月23日 信息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作者:杨金花 编辑:苏文


4月20日晚,机械工程学院邀请原中航工业陕西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王俊总经理,为全院师生做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网络报告会,报告会主题为:“机械设计与制造的创新实践”。本次报告会采用线上钉钉直播方式进行,机制专业带头人姚良副教授主持,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张毅教授及400余名师生在线聆听。

王俊总工程师以“机械人的迷茫”为切入点,提出随着经济发展、作为工业航母的机械制造业该如何为国防建设作出贡献这一问题,结合自己在机械设计制造业多年的从业经历,通过陕飞公司多项机械制造加工创新案例以及目前开展的发动机与工业级无人机创新设计制造案例,介绍机械制造业如何进行创新,强调创新思维在机械设计制造中的重要作用。并指出如何用现有的普通机械设备加工出世界一流产品,加工的工艺难点、采取的创新工艺方法、外商对产品的评价、经济效益是目前机械制造业在创新实践中急需思考及解决的问题。

随着“中国制造2025”和“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的推进,为中国机械设计与制造的发展带来了广阔的发展空间,也为机械设计及其自动化专业的学生提供了发展平台,未来机械专业的人才需求旺盛。机械专业学生应努力学习,勤于实践,刻苦钻研业务,勇于创新追求卓越,毕业进入企业时具备合理的知识结构、高超的现代制图水平、具备知识转化能力与责任担当,以机械创新为抓手,将美学与机械完美结合,为企业及中国的机械制造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报告会结束后,王俊总工程师就师生关心的话题,与师生们进行了热烈讨论。同学们表示,通过参与本次论坛,使他们对机械设计与制造领域的发展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增强了学好专业课程的紧迫感和自信心,为未来就业和工作明确了方向。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