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王琪教授来校做报告

更新日期:2020年10月26日 信息来源:理学院 作者:杨周礼 编辑:苏文


应理学院邀请,10月23日,首届国家级教学名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博士生导师王琪教授做了题为“如何讲好一门课”学术报告。此次报告会在图书馆304学术报告厅举行,会议由理学院院长王震教授主持。学院全体老师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王琪教授从教师愿不愿意上好一门课提问开始,引导大家思考,上好一门课的前提是教师思想和行动上愿意上好课。他强调,要精通一门课才能讲好这门课,同时要对学生所学专业有一定了解,这样在讲课的时候才能抓住课程的重点,将课程思政元素要合理的应用于教学之中,练好教学基本功、重视第一堂课和最后一堂课的教学,课程要常讲常新、开展研究型教学、加强课外辅导与批改作业等多个方面,提出教师要用“苦心、用心、良心”对待工作。

最后理学院王震教授做了总结发言,王琪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重点突出、主旨鲜明、脉络清晰,给我们留下了很多的思考和启示,王琪教授率先垂范让在场的每一位老师受益匪浅,我们一定要在实践中不断提升自己的教学能力,做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努力改进教学方法,积极投入教学改革,不断提升自身的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水平,推动我院整体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高。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