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测试中心举行化学实验室安全应急演练

更新日期:2020年10月30日 信息来源:理学院 作者:刘姣 编辑:苏文


10月27日下午5时,由保卫处及理学院分析测试中心共同组织的化学实验室安全应急演练在实验楼二楼举行。化学教研室10余名教师、分析测试中心4名实验员及应用化学专业近100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演练活动。

演练活动开始,分析测试中心主任高博强调了实验室安全管理的重要性,提出举办此次实验室安全演练活动旨在最大限度降低化学实验室安全事故危害,是让师生掌握应急救援设施、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熟悉紧急疏散的流程和路线,掌握快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等。

之后,保卫处防火科科长马建峰为各位老师和同学详细地讲解了灭火器、灭火毯、消火栓和呼吸面罩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讲解完毕,同学们积极踊跃参与试用,现场气氛热烈。

下午5时15分,在实验楼二楼东侧空地,老师和同学们对以上灭火器材进行实操演练。整个演练过程中,老师和同学们大胆实践,积极参与,受益良多。

下午5时25分,消防疏散演练正式开始。整个应急演练过程中,同学们听从指挥,动作迅速,疏散有序,演练顺利结束。

演练结束后,高博对本次演练活动进行总结,她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实验过程中牢固树立安全意识,遵守实验室安全守则,确保自身人身安全,最大限度降低化学实验室安全事故。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