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技术系:开展校企联合活动专题讲座

更新日期:2020年10月30日 信息来源:机电技术系 作者:赛炜 编辑:苏文


10月28日,机电技术系邀请蓝桥杯大赛组委会、蓝桥学院项目主任单宝军针对2019级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的学生做了一场关于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专题的讲座。此次讲座是校企联合开展教学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指导学生明确职业目标,做好职业规划,夯实职业技能基础,同时了解企业用人需求,为以后进入企业奠定良好基础。

首先,单宝军提醒所有同学大二这一学年是极为重要的一年,专业知识的掌握以及专业技能的提升在这一年度尤为重要。大家要合理安排时间,树立明确明标,借助一切可利用的平台和工具去攫取专业知识,了解最新的企业技术,课余时间进行提升,既要脚踏实地,又要仰望星空。

随后,单宝军针对当下主流企业用的主流技术跟大家做了分享,让大家了解企业发展动态,查缺补漏。建议大家平时多关注目标企业用人需求以及岗位技能要求,利用接下来近两年时间扩充知识点,注重实践项目的锻炼,养成自主可持续学习的能力,成为硬技术和软技能复合型人才。

最后,单宝军也简单介绍了蓝桥杯大赛以及蓝桥定向班情况。鼓励大家通过学科竞赛和实习实训加强编程能力的提升和强化,从而在简历中加以体现最终脱颖而出,实现自己的职业目标。

会后,同学们也积极与单宝军进行探讨。相信通过本次活动,能够更加坚定大家学习的信心,明确职业目标,努力学习专业知识。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