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诚书院辅导员参加“高校辅导员能力提升暨辅导员队伍建设研修班”

更新日期:2017年12月11日 信息来源:至诚书院 作者:段领 孙宏斌 编辑:潘瑞楠


西京网讯:为深入贯彻落实《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教育部令第43号)精神,不断提高辅导员的整体素质和业务技能,有效解决学生工作的特点,热点问题,协助有关高校创新学生工作,增强学生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提升学生工作者的专业化水平,由中国高等教育研究会于2017年12月6日-8日在厦门举办“高校辅导员能力提升暨辅导员队伍建设研修班”。

教育部全国高校就业创业指导教师培训特聘专家、国家高级职业指导师、厦门大学学生处副处长刘艳杰,厦门大学组织部部长、哲学博士廖志丹等专家及近百余来自全国各高校的学管干部及辅导员参加会议。我校至诚书院发展科段领、辅导员孙宏斌应邀参加。

会议围绕“辅导员能力提升及队伍建设”进行理论指导和实践分享。刘艳杰利用舒伯的生涯彩虹图理论帮助与会老师分析职业生涯不同阶段面临的困惑及解决的方法,指出辅导员通过学习、思想升华来自我完善和发展,通过实践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全面提高自身工作素养;廖志丹做了题为《高校辅导员如何立德树人筑梦引航》,她指出学生工作应以生为本,真情互动,以爱导航;工作勇于创新,自觉锤炼,促进职业发展。

据了解,至诚书院近年来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积极贯彻落实学校一系列辅导员队伍建设政策,加大培训力度,从制度保障、条件保障、资金保障上为辅导员外出培训交流创造条件,促进辅导员专业化发展,努力提高辅导员专业素养和职业能力,促进辅导员服务育人水平持续不断提高,助力学生全面发展。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