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钧书院举行学生心理工作会

更新日期:2017年12月11日 信息来源:万钧书院 作者:孟洁 编辑:潘瑞楠


西京网讯:12月6日下午16:30,万钧书院班级心理委员培训暨表彰大会在图书馆304教室召开,心理二级辅导站老师和各班心理委员参加。会议由万钧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站长孟洁主持。

培训会上,孟洁老师首先对心理委员的工作进行了归纳总结和客观评价,肯定了大家在维护班级同学心理健康方面所作的努力,并为表现优异的优秀心理委员进行颁奖,并与获奖代表合影留念。

随后,老师指出班级心理委员自身必须具备一定的心理学专业知识和良好的身心素质。在工作中要有责任心,紧密联系辅导员和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老师,及时给予同学帮助;要有爱心,倾听同学困惑,力所能及地帮助同学;要与同学好好相处,建立互信互任的人际关系。最后,对在座的心理健康委员们进行了心理危机同学的识别及干预的培训,特别强调要从日常学习和生活的细微处关注那些存在心理困惑的同学,并做好信息的及时上报工作。

本次培训暨表彰大会旨在进一步加强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帮助班级心理委员增强责任意识,明确工作职责,提高业务水平,以更好地开展心理互助、自助以及心理危机预警等工作。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