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诚书院开展世界人权日宣传活动

更新日期:2017年12月11日 信息来源:至诚书院 作者:周张莉 编辑:潘瑞楠


西京网讯:为进一步增强人权维护意识,促进校园和谐发展,推动和谐社会建设,提高自我保护力,努力构建良好和谐校园。在世界人权日来临之际,至诚书院开展世界人权日宣传活动。

权利"人"我行户外活动。近日,至诚书院部分学生在小足球场开展权利"人"我行户外活动,活动中学生用身体组成"人"字造型,宣告世界人权日的到来。人权的普适性必然的要求每一个人都受到公平合理的对待,但现实生活中,经济权力、政治权力、种族、国籍等,都会不同程度将人划到不同的等级,那么人权就变成的有限的,有条件的,所以维护人权至关重要。

“说出你的声音”小型讨论会。近日,同学们自发组织了“说出你的声音”小型讨论会,同学们以世界人权日为背景,说出了自己对于人权的认知和理解。他们指出:所谓人权,是指在特定的社会历史条件下,每个人按照其本质和尊严享有或应该享有的基本权利。通过这次讨论会,同学们认为会在今后的生活中将“尊严,自由,平等”践行到底,为人权独立而代言。

“让画笔成为生活的人权宣言”手抄报。12月8日下午至诚书院17届计科专业的学生在2122教室自主开展有关人权的手抄报活动。在活动中,学生们开动脑筋集思广益,以宣扬自由、平等、人权、博爱为理念将一个个生动形象具有感染力的想法注入其中,以此呼吁大家学会思考,懂得保护自己及团队的权益,并以不同的方式去捍卫人权,哪怕仅是手里的一支画笔。

“人权不是舶来品”视频赏析。12月8日晚部分班级组织同学们在教室观看I have a dream视频,以'人权不是舶来品'为主题,从人类追求自由之抗争开始,任何过去的文化传统,都没有我们目前所说的世界人权观念,是一个不争的事实,以人为本,从我们开始,从现在开始,为自己的人权而奋斗,人权不是舶来品。

通过这一系列的活动让学生们懂得了什么是人权,人权的由来,知道了在维护权利的同时要履行自己的义务。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