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健书院2018届硕士研究生毕业分享——“研路有你”追忆似水年华

更新日期:2017年12月27日 信息来源:行健书院 作者:刘春景 编辑:尚磊


时光轮转,又是一年一度的毕业季。秉承传承经验分享、共同进步成长的理念,同时为充分发挥研究生在学风建设及科研创新方面的传帮带示范作用。

12月21日下午,行健书院组织研究生毕业分享会,由2018届控制工程专业的优秀毕业生张宇婷在3428教室为与会的16、17级的研究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讲座。

下午5点,交流会正式开始。

张宇婷同学在分享时谈到,从学校到步入社会这个时期,是最迷茫也是最艰难的时期,我们研究生也会面临很多的困难,但与此同时,我们也要相信自己,并时刻保持谦卑学习的心态;当你成为更好的自己,也就有了更好的机会。她说:在实习期间,她领悟到了“三开”,分别是“开心,开朗,开窍。”开心指的是做事时的情绪很重要,我们要时刻对我们的工作抱有热情,而不是抗拒。开朗是指在面对挫折的时候,一定不要气馁,要坚持,千万不能有负能量。开窍是指无论是生活还是工作当中,都有很多值得我们去学习的地方,我们要学会通过细节看到问题的根源,做一个有心人。她还提到毕业生将要面临的就业问题,简单明了的介绍了求职时企业HR比较看重的方面:在校期间的学习成绩、英语四六级成绩、科研成果(如发表的文章或专利),给同学们讲述了求职前如何做好简历和在面试前应做好哪些准备等。

这次分享交流会解开了研一研二同学在求职就业等诸多方面的疑惑,使大家树立了更为合理的学习方式、求职观念,明确自己的发展方向。在交流环节,同学们畅所欲言,现场气氛热烈,参会同学受益良多,他们纷纷表示对今后的就业发展有了更好的认识,一定要抓住最后的时光努力学习、不负青春。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