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健书院:分党委书记曾皈栋为学生党员上党课

更新日期:2018年12月19日 信息来源:行健书院 作者:王侗 赵军平 摄影:聂满堂 编辑:尚磊


12月17日晚,行健书院分党委书记曾皈栋在图书馆103报告厅为书院学生党员和39期党校学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书院全体教工党员一起参加党课学习。

尊师感恩,明确使命。曾皈栋在开篇讲课之前,首先和学生党员及积极分子交流了入党的动机问题,在场学生党员纷纷参与互动,能正确地表达为国家和人民做奉献、为民族振兴有作为的思想高度,曾皈栋对此表示赞许。他强调,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等教育就是要明确培养什么人和为谁培养人的根本问题。作为新时代大学生,首先要明确时代使命,明确要成长为德才兼备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神圣使命,才会更加自觉地努力学习,更好的立志成才。而老师就是在学生成人成才的教育过程中不断付出心血和智慧,宁为人梯、甘当蜡烛,为我们指引和照亮前进的道路,默默奉献,值得大家感恩和尊敬,要终生不忘。

爱国修身,立德为先。他强调,爱国主义是每一名新时代大学生应有的最基本的道德修养。虽然大家都没有经历过革命年代的血雨腥风,没有经历过改革开放初期的浪潮涌动,但是近年来大家通过各种网络媒体了解到的社会热点聚焦和国际风云变幻。无数英雄人物、仁人志士的感人故事激发我们每一名正直的青年学子更加坚定对共产主义的信仰,更加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并立志为我们党领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砥砺成才。成才的先决条件就是严私德守公德明大德,最基本道德修养的就是爱国主义情怀。

全面发展,励志成才。新时代新形势,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对教育和学习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新时代的大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要适应新形势需要,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发扬“无私奉献、报国为民、挑战极限、追求卓越”的万钧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注重社会实践,弘扬劳动精神,自觉把自己培养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励志成才。

曾皈栋强调,要全面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新时代立德树人工程,在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等方面下功夫;要加强师德师风和导师团队建设;实现卓越人才培养育人计划高质量发展;要在加强学生党建工作上投入更大精力,上好政治生涯第一课,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党的新生力量更加健康成长把好关。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