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书院:参加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年会

更新日期:2018年12月25日 信息来源:创业书院 作者:邓燕芳 编辑:尚磊


12月22至23日, 2018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年会在陕西大会堂举行。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港澳地区的500多所高校的领导和专家,阿里巴巴、微软等220多家知名企业代表,新华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日报等30余家知名媒体,共计2000余人参会。创业书院院长王素兰一行5人参加了本次年会。

据悉,本次年会的主题是“产教融合探新路,跨界培养谱新篇”,开幕式分别上举行了“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研究基金”2019年研究指南发布仪式、2018年联盟年会论文颁奖仪式、“京津冀-粤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和多所单位做创新创业教育主旨报告等多项活动。会议期间还举行了“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学术论坛、西安市创新创业分论坛、西安交通大学“新工科”建设与产学合作高峰论坛等10余场分论坛及研讨会。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理事长、清华大学校长邱勇表示,21世纪是一个创新时代,创新区域和集聚效应愈发明显,创新应用发展越来越快,创新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深刻影响着个人和未来发展。

来自创业书院的邓老师说到,有机会报名参加本次年会,收获颇丰,在年会上见到众多高校和企业对创新创业投入如此高的热情,对青年学生给予如此高的厚望,感受到自己肩上育人的重担,更多的是不足。创业书院院长王素兰表示,我们在创新创业道路上需要向其他高校学习的还很多,我们必须凝神聚力,鼓足干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进创业书院建设和发展再上新台阶!

一直以来,创业书院紧紧围绕学校人才培养目标和规格定位,立德树人,增强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与精神、提高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以项目带动和品牌建设为牵引,创新思政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方法,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应用型人才。接下来,书院将继续加大力度营造创新创业氛围,遴选优质生源,努力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书院内涵发展水平,推进学校一流大学建设。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