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健书院: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更新日期:2019年04月04日 信息来源:行健书院 作者:王大春 编辑:苏文


4月2日下午,以“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及预防”为主题的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在小礼堂举办,本次讲座由心理教育中心的贾婷老师主讲,行健书院四百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在讲座开始,贾婷老师随机要求部分同学用一个词来形容心理学,同学们的答案也是“应有尽有”,有人认为心理学十分的“高大上”,有人认为心理学很“神秘”,还有人认为心理学是一门让人恐惧的学科。

在讲座过程中,贾婷老师首先为同学们讲述了心理学的定义,也就是“什么是心理学?”。而后,又为同学们列举了新生进入大学的不适、恋爱方面的困惑、人际交往中的矛盾、职业发展与择业问题等一系列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她认为,辅导员应该开展经常性的调差研究,深入学生,关心学生的心理动态,及时了解学生的心理健康与心理素质状况,并且在学生日常管理工作中,自觉贯彻心理健康教育,营造良好的心理健康教育环境与校园心理文化氛围。

目前,大学生心理问题已经引起了全社会的关注,完善心理健康机制,对提升学生心理健康水平、促进高校管理都发挥着积极作用。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受益匪浅,不仅很好地了解到自己的内心,也能够在自己心理出现一些问题时,及时有效地控制自己的心理活动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