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健书院:寒假作业奖典礼

更新日期:2019年04月04日 信息来源:行健书院 作者:张雪艳 编辑:苏文


行健书院在本科教育方面对大学生合理“增负”,提出本科生假期作业计划,共包含学习笔记、英语、高等数学、读书、生活技能提升、学习成效见证六大板块。

2019年3月,行健书院对本科生假期作业的完成情况进行了全面测评,开展“行云流水润墨香,健路书山通古今”书院主题月,“寒假作业大比拼--六项全能赛”活动。活动共分为六个环节,分别是:假期作业互评互学;CET4-6高频词汇听写;读书心得分享;高数翻转课堂;生活技能测试;行健学子,卓越见证。

此次寒假作业比拼历时一个月,行健书院全体常任导师及大部分学生广泛参与,经过六个环节的激烈比拼,最终评选出优秀团体奖3项,优秀学生个人奖25项。

4月2日,行健书院寒假作业表彰暨颁奖典在小礼堂进行,本次表彰活动由行健书院发展科科长王楠主持。颁奖典礼开始,由行健书院事务科科长李金山宣读《关于表彰行健书院2019寒假作业六项全能赛优秀班级、优秀学生获奖名单》、《关于行健书院2019寒假作业六项全能赛优秀班级、优秀学生获奖的表彰决定》。

常任导师代表曹铭对获奖学生表达了衷心的祝贺,他说:在你们身上集中体现了行健书院学生特有优良品质。是你们,传播了行健学子学无止境,昂扬进取的拼搏精神;是你们,传承了行健学子永不言弃,星火相传的梦想与信念;是你们,传递了“奋斗改变命运,知识照亮前程”的人生正能量。希望你们以后要自信、立志、吃苦、讲究学习方法、养成良好习惯,昂首做人,低头做事,埋头读书,抬头看路,主动求学。

获奖学生代表徐嘉卿说:从寒假作业各项比拼中的表现就能看出来,寒假同学们积极奋战,收获颇多。俗话说:健儿须快马,快马须健儿。此次活动不仅仅实现了弯道超越,更是为考研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我们将继续秉承行健书院“以人为本、个性培养、追求卓越”的理念和“博学笃行、厚德鸿健”的院训,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的决心而努力奋斗,为老师家长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行健书院院长曾皈栋在大会上做了重要总结讲话,他首先明确了书院布置寒假作业的背景和意义,并对寒假作业的完成情况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对近几年的考研形势做了客观的分析,对学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所有同学能够再接再厉,行健书院的全体师生将团结一心,携手并进,积极行动,共同奋斗。

假期作业是行健书院学风建设的主要模块,行健书院紧紧围绕立德书人的工作主线,本着学生第二课堂活动紧贴提升“学业成绩”这一主责主业,培养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推动书院学风建设,展示书院学生优秀风采。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