允能书院:志愿服务文化节启动

更新日期:2019年04月04日 信息来源:允能书院 作者:宋思迪 石智岗 编辑:苏文


志愿服务是现代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加强和促进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是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实践。为树立价值导向,引领文明风尚,争做雷锋精神践行者,4月3日,西京学院允能书院志愿服务文化节启动仪式暨志愿者服务队授旗仪式在小礼堂举行,西京学院团委书记马杨利、允能书院院长程永清、发展科科长付平、事务科科长张爽、分团委书记宋思迪及500多名学生和志愿者代表参加会议。

付平宣读《西京学院允能书院志愿服务文化节实施方案》

马杨利做总结讲话,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先进代表时强调:“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要锲而不舍的抓好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志愿者服务正是践行群众路线,实现中国梦的重要载体,是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行动。希望广大志愿者充分认识志愿者服务的重要意义,积极投身志愿者服务活动,通过志愿者服务活动来提升自身素质和思想境界,实现“帮助别人、快乐自己”的人生价值。

西京学院允能书院以“奉献·感恩”为主题,以志愿服务活动为载体,形成了独具特色的书院品牌文化,并取得了显著成效。其中,爱心医疗服务队连续三年获得团省委颁发的“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团队称号、获团中央优秀团队一次;党员志愿者服务队获陕西省慈善协会、陕西省文明办授予“十佳慈善志愿服务队”、“陕西省第二届三秦善星”、“关爱残障儿童慈善志愿服务项目优秀团队”等荣誉。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