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健书院:团课开课仪式

更新日期:2019年04月15日 信息来源:行健书院 作者:王珂 张雪艳 编辑:苏文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学习并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团省委开展好“三会两制一课”的精神,行健书院组织发动广大青年团员积极参与团课学习,推进我院“青年大学习”工作取得实效,教育引导青年团员深入了解并体会“三会两制一课”,增强青年团员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

4月12日下午,共青团西京学院委员会书记马杨利老师、行健书院委员会书记王轲老师以及分团委学生会团员在图书馆101开展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团课开课仪式暨第一次团课学习。

行健书院第一期团课讲到什么是共青团及其作用,什么是党委团委和党的后备军。老师的工作职责就是引领青年,团员的权利义务是充分发挥每个团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树立团员的主人翁意识,在团内营造朝气蓬勃、团结一致的氛围,使共青团员明确自己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事业中应该做什么和怎样去做,在社会生活中更好地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使团组织成为团结教育青年的坚强集体。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是时代的希望,大家要以饱满的热情学习,脚踏实地,奋力拼搏。团员们要遵守团的章程,坚守团的纪律,自觉投身于团的建设。

团员当下的首要任务就是学习宣传贯彻好团的十八大精神,并结合实际,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努力学习,积极进取,努力上好团课。团是由每个团员个人组成的,只要团员们都能够作好自身的先进性,中国共青团在现在或是将来的历史时期中,都会以最先进的姿态引领更多的青年人为建设我们伟大的祖国而不断奋斗!

团课学员代表张画然同学讲到:团是由每个团员个体组成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团学组织,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团员是先进青年的代表, 积极开展团课活动,能进一步提升我们团员的综合素质,加强团员队伍建设和思想建设。“三会两制一课”是团组织生活的基本制度,是团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是推进从严治团的基础性工作。

作为一名学生、一名西京青年,要学会培养自己的交流能力,提高自身素质,发挥模范作用,广纳知识,认真判断,保持对团、党的热情,努力学习,学会对自己和他人负责,成为合格的共产主义接班人!

团课结束后,同学纷纷反映,通过此次团课学习,对共青团有了更为全面更为深刻的认识,并坚决拥护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中央的章程,认真履行团员的义务,努力学习争做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并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而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员!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