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生活

  • 行健书院:赴习仲勋纪念馆学习
    02 2019.04

    中华崛起新时代,诚健博能育英才,春风化雨祭先烈,行路健心颂党恩。在清明节来临之际,为了引导广大党员忆先烈、知党史、强党性,进一步加强红色革命教育,缅怀革命先烈,继承优良传统。3月31日,西京学院行健书院院长曾皈栋、行健书院全体常任导师、研究生党员及学生干部党员代表等一行赴陕西省富平县陵园广场和习仲勋纪念馆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进行瞻仰学习。

  • 创业书院:做好传染病防控工作
    02 2019.04

    春更暖,日更新。春天是充满生机、活力的季节,也是一年中传染病肆意传播的时节。针对校园春季传染病高发的季节性特点,为做好大学生健康教育,创业书院周密部署、多方联动,立体化、全链条、常态化的做好春季大学生传染病防控工作。做好立体化宣传教育。为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校园氛围,书院上下联动、班团协同,通过多种途径展开春季传染病防控的宣传工作。

  • 博雅书院:辅导员思政理论学习
    02 2019.04

    为深入贯彻落实2019年陕西省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加强书院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提高书院大学生思想教育工作上水平上台阶,3月28日,博雅书院分党委召开书院辅导员思想政治理论集中学习讨论会。会议由书院院长、分党委书记马璐主持,书院事务科、发展科科室成员及全体辅导员参加。

  • 博雅书院:心理健康季启动
    02 2019.04

    为深入贯彻陕西省教育工委有关心理健康季文件精神,根据校心理中心统一安排和部署,博雅书院于3月29日在我校樱花停车场举行了“樱花之约,你我同行”博雅书院心理健康季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大学生发展与服务中心主任杨德森、外国语学院院长谢俊平、博雅书院院长马璐,全体辅导员、各班级心理委员和宿舍心理委员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 至诚书院:心理季系列活动举办
    02 2019.04

    为进一步广泛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激励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全面提升大学生健康心理水平和积极心理素养,至诚书院充分结合学生的思想以及动态,挖掘学生潜能及个性特长,以“和谐心灵·健康成长”为主题,组织策划了丰富多彩的心理健康宣传季活动。

  • 至诚书院:学习两会主题活动
    02 2019.04

    为推进学生认真学习“两会”精神,引导大学生关注时事热点,加强政治理论素养,促进学生明鉴青年志向、勇担时代使命。3月28日至诚书院举办“深入学习两会精神,勇担时代使命”主题活动。至诚书院分团委200余名学生干部参加活动。活动中,汪梦欣、许拾维等同学分享学习关于两会精神心得体会,他们认为“两会”的举行是我们及时调整、准确修正自身工作方向的正确指导。

  • 南洋书院:举行“两院”联席会
    02 2019.04

    为了加强两院协同育人的成效,提升学风建设工作的质量,4月1日在一号教学楼1235会议室,由南洋书院院长王培涛主持召开了南洋书院与商贸技术系、学前教育系、管理技术系、应用会计系联席会。参加此次联席会的有商贸技术系及学前教育系主任葛伟、管理技术系主任李俊、应用会计系主任李杰、书院及院系学生科教务科科长、教师代表、大一、大二、大三年级组组长和南洋书院相关科室人员。

  • 南洋书院:文明教育系列活动
    02 2019.04

    文明礼仪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学生良好的文明礼仪习惯,传承文明,弘扬美德,近日南洋书院举行了文明礼仪教育系列活动。 举行文明礼貌专题教育班会 书院各班积极开展文明礼貌专题教育班会,班会主要围绕什么是礼仪、什么是文明、文明礼仪知识介绍、学习礼仪要以校规校纪为准绳、弘扬文明礼仪的社会及现实意义、校园中存在的不文明现象等几个方面展开。

  • 博雅书院:第二党支部祭英烈
    02 2019.04

    为发扬革命优良传统,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争做当代大学生优秀党员。在清明节来临之际,博雅书院分党委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于4月1日到西安烈士陵园祭奠英烈。西安烈士陵园在西安市南郊,是西北地区较大的陵园之一。陵园内安葬着在大革命时期英勇就义的革命志士、抗日战争中的民族英雄、解放战争中的爱国民主人士和战斗英雄、抗美援朝中的勇士、社会主义建设时期雷锋式的英雄模范等一大批革命先烈。

  • 行健书院:参加研会主席联席会议
    02 2019.04

    3月30日,2019年陕西省高校研究生会主席联席会议在长安大学雁塔校区召开,来自全省26所高校的研究生会负责人均参加了此次会议,西京学院作为陕西省唯一一所具有研究生培养资格的民办高校应邀出席,我校研究生会主席田怀谷、办公室主任孔江坤、科文部部长陈刚参加了此次联席会议。

  • 万钧书院:快闪向祖国“表白”
    02 2019.04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4月1日,运动场上,悠扬的歌声回荡在空中,万钧书院学生用热情激昂的歌声、优雅动人的演奏,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抒发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为党和祖国献上最真切的祝福。下午3:00,吉他伴奏《我和我的祖国》旋律响起,同学们从四周涌出走向操场中央,与领唱学生一起开始了大合唱。

  • 至诚书院:多举措全覆盖学习贯彻两会精神
    01 2019.04

    近日,至诚书院分党委根据校党委宣教部《关于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2019年全国两会精神宣讲大会的通知》要求,结合实际,采取领导干部带头学、支部组织专题学、党员干部主动学、主题班会讨论学等多举措、全覆盖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校长任芳博士解读“两会”会议精神,迅速在全院掀起了学习热潮。

  • 万钧书院:促进优良学风建设
    29 2019.03

    学风建设是校园精神文明建设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优良的学风是保证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重要条件。为落实学校学风建设要求,构建学风建设长效工作机制,促进良好学风的形成。万钧书院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目标,结合书院学生工作实际,通过精心谋划、深入课堂、严格管理等多项举措扎实推进学风建设,并取得一定成效。思想调研,关注学生思想动态——思想引领是学风建设的方向标。

  • 博雅书院:“朝闻博雅”启动
    29 2019.03

    朝闻博雅系列活动第四季在3月25日早上6:50启动,并将在5月中旬结束。活动共分为四个模块:晨读、晨绘、晨膳、晨练。地点分别为:晨读在时代广场和浑金山前,晨绘在璞玉湖公园,晨膳在璞玉楼四楼经济餐厅,晨练在时代广场。

  • 博雅书院:常任导师谈“爱情”
    29 2019.03

    3月21日下午,博雅书院“启迪心智,引领航标”辅导员讲堂在图书馆201报告厅举行。本次讲堂由博雅书院常任导师季延利主讲——大学生的爱情观,博雅书院100余名大一学生参加。季延利以诙谐幽默的语言、提问互动的方式,就当前大学校园中出现的“大学生恋爱”的现状与现场听众展开了深入探讨,通过真实、鲜活的案例对大学生恋爱易出现的问题及解决方式进行了生动剖析。

  • 至诚书院:开展基础资料展评
    28 2019.03

    3月26日,至诚书院辅导员班级基础资料展评活动在大学生发展与服务中心举行,书院院长冯春燕及全体教师、部分助理辅导员参加。本次活动旨在通过互相观摩学习、取长补短,同时以会代训,帮助新入职的辅导员迅速成长,促进辅导员队伍的职业化专业化建设。活动对各班级基础资料(班会记录、谈话记录、安全台账、对口协议手册等)进行展示并由参会师生进行点评。

  • 行健书院:读书心得分享
    26 2019.03

    3月21日上午,行健书院在2112教室举办“读书心得分享”活动,此次活动来源于行健书院寒假作业计划“读一本好书”。读书心得分享从学生的衣着形象、语言表达能力、随机应变能力、演讲内容结构的逻辑性和PPT的制作等方面进行了综合评比。

  • 允能书院:心理健康宣传季启动
    25 2019.03

    为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提高大学生心理素质,进一步推进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创新发展,3月21日晚,允能书院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季启动。允能书院院长程永清、学生事务科科长张爽、学生发展科科长付平,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站长常晓娟及书院辅导员老师同2017级、2018级班级心理委员、宿舍心理委员及部分学生代表共计五百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 允能书院:学风建设常抓不懈
    25 2019.03

    为进一步开展新学期学风建设活动,按照校学风建设中心工作部署,推动与第二课堂相结合的活动分享和经验交流,力争使学风建设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 万钧书院:学习省教育大会精神
    25 2019.03

    根据校党委(关于印发《西京学院深入学习贯彻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3月22日下午,万钧书院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教育大会精神。院分党委书记李贺主持会议,书院各科室工作人员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李贺对全省教育大会的主要精神,特别是陕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和平的讲话,陕西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国中的总结讲话精神以及教育部副部长郑富芝的讲话精神进行了传达学习。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