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生活

  • 万钧书院:国家安全教育班会
    16 2019.04

    4月15日是我国“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将国家安全融入学生日常教育活动中,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保护国家安全。今年是第4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增强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4月14日晚,万钧书院各班在教室开展了“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活动,班会由辅导员主持。会议伊始,辅导员向同学们介绍到:国家安全教育日是全国人大常委会2015年7月1日通过的国家安全法规定,每年4月15日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 创业书院:创业精英训练营开营
    16 2019.04

    4月13日上午,创业书院第三期创业实战精英训练营在科苑智慧教室拉开帷幕。创业书院院长王素兰,西安山水智慧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CEO董小泰、山水智慧运营总监牛晓慧,创业书院发展科科长赵文杰以及入选本期训练营的同学参加了开营仪式,开营仪式由创业书院发展科科长赵文杰主持。

  • 至诚书院:国际商贸学院来访
    16 2019.04

    4月12日,陕西国际商贸学院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陈立娥、学工办主任胡杰等一行6人来我院进行了学习交流。至诚书院院长冯春燕、学生事务科科长何岩龙、学生发展科科长惠媛等参加座谈交流,并陪同参观。​冯春燕对陈立娥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会上,双方就书院党团建设工作、辅导员队伍建设、创新创业、学生管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深入交流。

  • 行健书院:劝学主题月启动
    15 2019.04

    为进一步加营造书院浓厚的学习风气,加强学习型卓越学生培养,书院实施“好知·劝学”主题月系列活动,行健书院在长安区奥斯卡影城举行“好知·劝学”主题月活动启动仪式,并观看电影《老师·好》。​“好知·劝学”《老师·好》,书院倡议所有同学在班会开始前全体起立问候“老师·好”。

  • 行健书院:团课开课仪式
    15 2019.04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学习并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团省委开展好“三会两制一课”的精神,行健书院组织发动广大青年团员积极参与团课学习,推进我院“青年大学习”工作取得实效,教育引导青年团员深入了解并体会“三会两制一课”,增强青年团员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

  • 创业书院:多举措夯实学管工作
    15 2019.04

    近日,创业书院通过辅导员基础工作资料、班级文化建设、文明宿舍评比、辅导员主题班会集体备课等检查落实,多举措夯实学生管理工作基础。——落实辅导员基础资料检查工作。日前,创业书院通过辅导员互查、科室检查、院长督查等形式,对全院8名辅导员的日常基础工作材料进行检查。

  • 行健书院:考研经验分享会
    15 2019.04

    为了使即将走上考场的毕业班学生了解考研相关知识,明确考研方向,坚定考研目标、增强学习信心,行健书院茂林班举办了“双一流”大学研究生院录取的学长学姐考研分享会,本次考研分享会由行健书院常任导师李娜主持,茂林班140名学生参与。

  • 创业书院:环保知识竞赛启动
    15 2019.04

    4月11日,创业书院在2101教室举行2019年第三届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启动仪式,创业书院学生事务科科长赵晓华、学生分会指导老师史华雷及部分学生干部参加活动。仪式由史华雷主持。

  • 至诚书院:扫黑除恶一直在进行
    15 2019.04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严打“保护伞”,落实打早打小、除恶打尽、深挖彻查的要求,达到“有黑除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效果,为同学们营造良好的校园学习、生活环境,近期至诚书院开展了一系列的扫黑除恶系列活动

  • 行健书院:学长导师进课堂
    15 2019.04

    行健书院一直以来注重朋辈教育互助发展,采用研究生学长导师进本科班级的方法,引导高年级学生确立目标理想,规划学习生活,帮助其快速成长。与教师的指导不同,学长对学生的指导可以从生活经验到学习方法有很大的共鸣式帮助,尤其是优秀学长的正能量作用会为同学树立良好的榜样与典范,形成传拉帮带的动态成长。

  • 允能书院:开展国家安全教育
    12 2019.04

    在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稳定工作的有序推进,4月10日起允能书院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此次活动要求思想重视、全院参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将安全教育工作全面展开,为书院和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贡献力量,彰显了安全工作时时有人问、处处有人管的效力,也为全面贯彻学校两升目标夯实基础。

  • 允能书院:全面深化“三全育人”
    12 2019.04

    “三全育人”是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简称,它是整合教育资源、发挥教育合力、提升育人质量的重要举措。我校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发挥学校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作用,统筹构建“大思政”格局,强化“六个协同”机制,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着力推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机制建设与文化营造相协同。

  • 万钧书院:分党委部署新工作
    12 2019.04

    为落实校党委印发的《中共西京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新时代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实施方案》(西京党〔2019〕31号),推进新时代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万钧书院分党委4月10日召开专题会议,对新时代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分党委书记李贺主持会议,书院全体教工参加会议。会上,李贺对《中共西京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新时代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实施方案》进行了整体安排与讲解。

  • 万钧书院:国家安全日教育活动
    12 2019.04

    在“4·15国家全民安全日”到来前夕,为做好宣传教育工作,全面普及和提高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和政治觉悟,营造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责任义务和教育的氛围,提高爱国爱校的自觉性。万钧书院于2019年4月10日下午17时召开全体辅导员专题会议安排布置此项教育活动,4月10日晚各班级召开以“4·15国家全民安全日”为主题的班会,认真学习国家安全日有关文件,观看国家安全警示片,谈感想、谈体会,全院师生在此活动中受到教育。

  • 允能书院:召开两院协同会议
    11 2019.04

    4月11日上午,允能书院组织召开两院协同会议,医学院、管理技术系、机电技术系教务科相关人员应邀参加会议,书院院长程永清,学生科长张爽、事务科长付平以及大三年级所有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主要围绕毕业班工作,就业工作、困难家庭学生就业帮扶工作、专升本工作、护士从业资格考试等相关工作进行了沟通和协调。

  • 南洋书院:一事一优课培训会
    11 2019.04

    南洋书院:一事一优课培训会为进一步提升辅导员业务能力和水平,大力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4月10日下午,南洋书院组织开展了辅导员“一事一优课”建设工作专题培训会,校思政部王俊副教授受邀为书院全体学工干部及辅导员作专题培训。书院院长王培涛、发展科科长范光、事务科科长何权红、科室学工干部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由书院院长王培涛主持。

  • 至诚书院:学生党支部系列活动
    10 2019.04

    为了提升党员的品行作风,引导预备党员敢于负责,善于作为,号召学生党员看齐典型,对标榜样,学精神、学品质、学方法,汲取砥砺前行的力量,4月8日下午至诚书院分党委第四党支部在3532教室组织开展了学生党支部系列活动。

  • 允能书院:通识教育讲坛启动
    10 2019.04

    为推进学生通识教育工作,培养学生博学多识的能力,4月9日允能书院首期通识教育讲坛启动仪式暨首场通识教育课在图书馆102报告厅举行。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高级培训中心市场部主管侯汶君、西京学院通识教育中心主任翁建定、西京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杨双贵、允能书院院长程永清、允能书院学生发展科科长付平及200余名师生参会。会议由王仁飞主持。

  • 允能书院:开展思政理论学习
    10 2019.04

    近日,允能书院贯彻落实习近平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为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教育为人民服务,书院组织开展思想政治理论学习实践活动。 4月3日,书院召开专题会议,专门学习和贯彻习近平在京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

  • 万钧书院:举办“茶·约”活动
    10 2019.04

    4月8日下午,万钧书院学业指导中心在深度咖啡厅组织本学期第一场(总第二十三期)“茶·约”。医学院廖琪梅教授、倪安胜博士、张明博士、岳小丁4名学业导师及医学影像技术17级14名学生参加。 本次“茶·约”活动持续了近两个小时,活动中学业导师们和学生就专业基本情况、学业规划、人际交往、班级学风建设、个人素质提升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