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 应用会计系:会计教研室新进教师说课大赛
    24 2019.05

    5月22日,应用会计系在1303教室举办2018-2019会计教研室新进教师说课大赛,莅临本次大赛的评委专家有教育教学质量监督处闫增强、教务科科长王毅、会计教研室主任景冬梅等。参加本次说课比赛的共有4名新进教师,分别结合PPT进行15分钟的说课展示。教师们镇定从容、思路清晰,从教材、学生、教学方法及教学理念、教学过程等方面入手,全面地阐述说课内容。

  • 商贸技术系&学前教育系:举行2019年“大创”开题评审会
    24 2019.05

    5月23日,商贸技术系&学前教育系在1121教室举行“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2019年结开题评审会”。答辩会由商贸技术系教务科科长何建武主持;教务二处处长边伟、管理技术系主任李俊、信息工程学院教研室主任邓海生及商贸技术系、学前教育系主任葛伟出席评审。开题答辩评审过程严格按照学校教学文件精神执行。

  • 管理技术系:召开安全稳定大会
    24 2019.05

    5月22日下午,管理技术系在1229教室召开安全稳定大会,管理技术系全体教工及部分兼职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首先,李俊谈到安全稳定对高校发展的重要性,努力增强校园秩序安全工作,关乎每个人的切身利益,要求大家必须从思想上重视起来,作到警钟长鸣!其次,李俊重申了“校园交通安全管制”校内车辆限速行驶的有关规定。希望各位专兼职教师严格遵守学校规章制度,汽车、电动车校内行驶减速慢行。

  • 机电技术系:大创项目开题
    24 2019.05

    5月21,机电技术系在6号办公楼316会议室举办2019年大创项目开题答辩会。本次开题答辩会的评委有机电技术系计算机技术教研室主任赛炜、计算机网络团队负责人刘静超、副教授范桂龄等。机电技术系共有19项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分三组进行开题答辩。各大创项目的负责人及项目组成员通过PPT进行展示,分别从项目研究的意义、项目内容、预期目标、创新点(特色)、项目进度安排及项目前期工作等方面进行汇报。

  • 机械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中期检查报告会举行
    24 2019.05

    5月21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在3305举行2017级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中期检查报告会。报告会由机械工程学院张毅院长主持,教育教学质量监督处王增强老师、2017级全体研究生参会。 报告会上,每位研究生们分别就自己的学位论文研究工作进展及已完成情况、研究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下一阶段的工作计划以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PPT汇报。

  • 设计艺术学院:师生参访深圳创新材料馆
    24 2019.05

    5月22日设计艺术学院师生一行26人,在产品设计教研室主任杨剑威的带领下,来到深圳市寻材问料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深圳总部,并参观了创新材料馆。寻材问料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创新材料馆张圆圆等热情接待。并带领学生参观了创新材料馆,为学员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实践课。本次参观是产品设计教学的一个重要环节,通过实地考察、了解,让学生更加熟悉产品设计的发展方向。

  • 机电技术系:跟岗实习说明会
    24 2019.05

    为了确保实习工作的顺利开展,使同学们充分认识到实习的重要性。5月22日,机电技术系在1401教室召开2017级机电一体技术专业学生跟岗实习说明会。允能书院院长程永清、学生事务科科长张爽、2017级辅导员张晓冬、机电一体化教研室带队教师及2017级机电一体化专业全体学生参会。首先,机电一体化技术教研室主任何新林介绍了汉江工具有限责任公司及汉江机床有限责任公司的基本情况,实习安排,安全注意事项等。

  • 机电技术系:订单班启动及企业捐赠
    24 2019.05

    5月22日,机电技术系在党委报告厅举行“新华三订单班启动及企业捐赠仪式”。新华三陕西代表处服务经理陈宇,新华三陕西授权培训中心经理王必成,西京学院教务二处处长边伟,机电技术系主任巨春飞出席启动仪式。同时参会的有计算机网络技术团队全体教师,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2017级、2018级学生代表。启动仪式上,与会师生共同观看了新华三集团简介视频。

  • 机械工程学院:与南京中科旗芯科技有限公司签约
    23 2019.05

    5月19日上午,我校与南京中科旗芯科技有限公司在该公司西安研发中心举行了“分布式光纤远程安全预警系统开发”横向课题签约仪式。南京中科旗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赵源、项目负责人左朝阳参加签约仪式。签约过程中,左朝阳就项目的基本情况、前期研究进展、核心技术、相关业务及成果转化情况进行了介绍。双方针对项目中技术指标、技术参数进行了磋商,最终达成一致,成功签约,本次合作项目合同金额为69万元。

  • 设计艺术学院:2017级艺术硕士研究生论文中期答辩会
    23 2019.05

    5月22日上午9:00设计艺术学院2017级艺术硕士研究生论文中期答辩在艺海219会议室举行,教育教学质量监督处赵丽芳、设计艺术学院院长臧卫军、教研科科长陈海生、研究生导师赵郧安、王磊作为此次答辩会的评审专家参加了此次答辩。本次中期答辩包括:书面审查和现场答辩环节,答辩环节中通过审查17级研究生《学位论文工作中期进展报告》和17级研究生通过PPT现场讲解。

  • 设计艺术学院:稳定安全工作专题会
    23 2019.05

    近期,设计艺术学院在艺海219会议室召开了稳定安全工作会议,设计艺术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首先认真学习了任万钧董事长在稳定安全专题会议上的讲话和校园稳定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设计艺术学院安全稳定工作,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压实工作责任、确保设计艺术学院的稳定安全。会议指出,学院的安全稳定工作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要牢牢绷紧安全这根弦。

  • 信息工程学院:召开校园安全稳定专题会议
    21 2019.05

    近期,信息工程学院在3-440教室召开了校园安全稳定专题会议。会议邀请宣传处处长王涛出席,由院长郭建新主持。会议首先学习了任万钧董事长讲话和学校校园安全稳定会议精神。西京人要始终保持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将安全工作落细落小落实,确保学校平安、高效发展;要加强校园安全教育和管理,增强师生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培养师生员工良好的安全行为习惯,强化安全措施,落实安全责任,确保学校高度安全。

  • 应用会计系:大创项目开题答辩会
    21 2019.05

    5月17日,应用会计系在6号办公楼204会议室举办2019年大创项目开题答辩会,本次开题答辩会的评委有应用会计系会计教研室主任景冬梅、财务管理教研室主任付永利、财务会计团队负责人王瑞功、讲师何佳琛等。应用会计系共有5个项目参加本次开题答辩,各项目负责人通过PPT进行项目展示,分别从研究意义、内容、预期目标、创新点、进度安排、经费用途、前期开展工作等方面进行汇报。

  • 医学院:医者的人文素养和职业发展讲座顺利举行
    21 2019.05

    5月15日下午,医学院在2128多媒体教室举办“医者的人文素养和职业发展”讲座,讲座特邀长安医院副院长唐挺主讲,医学院教务科科长韩朝和本科护理学、高职护理专业120名同学参加。讲座上,唐挺从现代医疗行业现状、存在的医患矛盾、患者对医者的人文需求等方面进行讲解。最后,特别嘱托同学们,在今后的实习和工作中,要坚持学习,保持对生命的敬畏感。

  • 设计艺术学院:强化安全意识 落实安全责任 进行实验室安全工...
    20 2019.05

    5月18日为加强实验室消防安全管理,落实校园消防安全大排查工作,设计艺术学院根据5月8日安全工作会议精神,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务实担当的精神,于5月18日开展实验室消防安全大排查工作。排查的内容包括:实验室工作环境、规章制度上墙、警示标识明显、安全责任到人,实验室的总体情况较以前有了较大提升,同时针对实验室安全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

  • 理学院 :控制工程领域顺利开展2018级研究生企业实习工作
    20 2019.05

    企业实习实践是工程硕士培养的重中之重,也是西京学院研究生培养的重要环节之一。为保证2018级研究生实习工作顺利展开,理学院于3月20日召开了2018级研究生实习工作会议,召集全体导师学习了校外实践相关制度,依据学校及学院的相关规定对学生实习企业、新聘的企业导师提出了严格要求。

  • 应用会计系:与隆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横向课题
    20 2019.05

    5月16日,我系与西安隆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举行了“基于B/S架构的企业(集团)费用管控系统设计与开发”项目技术开发合同签署仪式。项目负责人王毅和西安隆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李荣军总经理签署了技术开发(委托)合同。本次合作项目,拟开发一套企业费用管控系统,以网上报销、在线审批和费用预算为核心,建立费用控制平台,通过制定合理的费用预算,对费用项目的申请、审批、稽核、结算、分析全流程电子化管理。

  • 医学院:第四届案例分析大赛圆满落幕
    20 2019.05

    5月15日下午,由医学院、万钧书院联合主办的“医学院第四届案例分析大赛”颁奖仪式在2121教室举行。医学院内科护理教研室主任王蕾、人文护理教研室主任刘子瑄、外科护理教研室主任王儒林、教师毛怡君、韩明星及万钧书院辅导员申海军及32名获奖学生参加了颁奖仪式。本届案例大赛于4月上旬启动,历经一个月。初赛有2016级护理本科108名学生报名参加,经过一番角逐,共有32名选手进入复赛环节。

  • 会计学院:召开教职工安全稳定工作部署会
    17 2019.05

    为提高教职工安全防范意识,维护正常教学秩序,确保师生人身财产安全,5月15日,会计学院在2429教室召开教职工安全稳定工作部署会。会计学院院长李海霞主持大会,全体教职工参加。会上,会计学院副院长侯新刚带领全体教职工学习领会了《全省高校国家安全教育暨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和《关于进一步做好教职工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等相关文件精神。

  • 设计艺术学院:专业考察说明会
    17 2019.05

    5月15日晚,设计艺术学院在艺海208教室召开了外出考察说明大会。陕西中国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黄薇、各专业指导教师、辅导员及2016级美术学、2017级环境设计等五个专业的全体学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科科长王锋主持。首先,由带队指导教师王颖对本次外出考察的教学要求和作业量进行说明,她提到外出考察活动是按照艺术专业教学计划安排进行的,旨在提高艺术生的创作能力,培养学生的艺术修养。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