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 设计艺术学院: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专题讲座
    05 2019.06

    6月3日下午,设计艺术学院邀请西北大学陈瑾副教授,在图书馆102报告厅,就第十一届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开展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的主要内容,围绕第十一届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的相关内容展开,旨在使即将参赛的同学们能够通过此次报告,对本届大广赛有一个系统的认识。陈瑾从大广赛的赛事性质、赛事规模、赛事级别、奖项设置等基本问题为切入点;接着就第十一届大广赛的命题策略单进行了详细的分析与讲解。

  • 会计学院:教师参加会计一流专业建设研讨会
    05 2019.06

    近日,全国高校会计“一流专业建设”及“混合式金课”研讨会暨会计教育转型发展校企联盟第三次联席会议在中央财经大学召开。会议邀请了来自全国60多所知名高校的一百多名会计学院院长、副院长、教务主任、核心教师。我校会计学院院长李海霞、专业负责人杜盼盼应邀出席会议。时代的发展,科技的进步,对于未来人才培养的方向和教师的授课方式都带来了新的挑战。

  • 应用会计系:教师参加第四届双城·管理会计论坛
    05 2019.06

    6月2日,由中国商业会计学会主办,西安欧亚学院承办的2019年第四届双城·管理会计论坛在西安欧亚学院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各高校教师代表及部分智能财务和管理会计发展引领企业和单位人员共150余人参与了本次论坛,我校应用会计系教师景冬梅参加了此次论坛。本次论坛以人工智能、云计算和大数据技术等信息技术的交融渗透为特征的“大智移云”时代背景下智能共享时代的企业创新与高校人才培养为主题,进行了深入阐述和交流。

  • 机电技术系:协同育人项目签约
    04 2019.06

    5月30日,机电技术系与江苏传智播客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育人项目签约仪式在6号办公楼316举行。计算机技术教研室主任赛炜、传智播客西安分校长焦宁波,传智播客院校邦校事业部西北区总监郑智以及计算机技术教研室部分教师参加签约仪式。首先,赛炜对江苏传智播客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的专业建设情况做了简单介绍。

  • 土木工程学院:与中科院泉州装备所签约
    03 2019.06

    5月28日,中国科学院海西研究院泉州装备研究所地质工程与装备课题组组长聂闻研究员一行3人到我校交流,并与我校土木工程学院就研究生联合培养、教师交流互访、以及共同申报科研项目等多方面开展了洽谈并签订了协议。签订仪式上,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傅少君教授与聂闻研究员共同签订了合作协议书。

  • 设计艺术学院:与陕西明鑫汽车运输有限公司签订横向课题合同
    03 2019.06

    5月29日上午,陕西明鑫汽车运输有限公司总经理薛艳红女士与王西老师在公司进行了签约仪式,合同金额约为80万元,双方将完成利用VR技术进行虚拟驾驶培训系统的设计,以共同推动双发在虚拟设计领域的业务发展,促进双方在该领域共赢发展。据悉,陕西明鑫汽车运输有限公司是陕西省著名民营汽车运输企业,在物流、驾驶培训、汽车资质审核等领域有着良好的口碑。

  • 医学院:成功举办第一届药理学知识竞赛
    03 2019.06

    为培养护理专业学生解决临床用药问题的能力与用药护理的技能,5月28日下午,医学院在1号教学楼1329教室举办第一届药理学知识竞赛。基础医学机能教研室主任龙开平、基础医学机能教研室主任姚坤、丁天兵及2018级护理专业48名学生参加。赛前,龙开平教授向同学们讲述药理学在临床医学中的地位和举办竞赛的目的及意义,并预祝参赛选手取得理想成绩。

  • 土木工程学院:“多场耦合作用下沉管隧道动力特性研究”平台...
    03 2019.06

    5月30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混凝土结构安全与耐久性研究中心”刘云博士在平台会议室举行了以“多场耦合作用下沉管隧道动力特性研究”为题目的学术沙龙活动,平台博士和学院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学术沙龙。刘云博士将自己博士期间进行的研究内容和主要创新点进行了汇报。首先,介绍了课题的研究背景、研究目的及意义

  • 商贸技术系:2018级电子商务专业赴京东云数字经济产业园考察...
    03 2019.06

    近日,商贸技术系电子商务专业根据专业课程标准中《认识实习》的相关安排,由李云飞、赵郁园、何媛等五位老师带领2018级电子商务专业所有学生,前往京东云数字经济产业园进行参观学习。全体师生到达目的地后分成三组,每组由企业负责人以及老师带队进行参观,在一楼欣赏了创新创业成果展,激发学生对于创业的兴趣。在三楼,参观了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帮助学生进一步了解创业的基本环境。

  • 会计学院:教师参加智慧财务共享与会计大数据发展研讨会
    31 2019.05

    5月28日,由中国高校共享财务专业委员会主办,西安交通大学承办的2019年智慧财务共享与会计大数据方向发展研讨会在西安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如期举行。各高校教师代表及部分共享财务发展引领单位人员共200余人参与了本次研讨。会议以大数据背景下财务共享的发展及基于共享理念的财会人才建设为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 土木工程学院:西京论坛之“煤矿建设与开采中的一些主要灾害...
    31 2019.05

    5月29日,土木工程学院袁克阔博士在3540教室开展了题为“煤矿建设与开采中的一些主要灾害与防治简况”的“西京论坛”学术报告,土木工程、工程管理、工程造价专业学生参加了此次报告。袁克阔首先以图片和视频的形式给学生介绍了我国的能源结构、大型露天矿和井工矿开采技术和设备现状,然后以煤矿建设、开采过程及闭坑后的主要灾害及防治方法为主线,向学生介绍了各类主要煤矿灾害的定义、特点、危害、防治措施。

  • 土木工程学院:学子在第二届陕西省大学生工程制图与3D建模大...
    31 2019.05

    5月24-26日,第二届陕西省大学生工程制图与3D建模大赛在西北工业大学友谊校区举行,我校土木工程学院派出由李彦章、朱一鸣、邵丽锫等14名同学组队参赛。经过激烈的角逐,共斩获团体三等奖1项,尺规绘图三等奖6项,计算机建模三等奖4项;指导教师张郁、孙国宁、石丽辉和冯少飞老师获评优秀指导教师。

  • 会计学院:教师参加审计署骨干培训班
    31 2019.05

    近日,由审计署办公厅主办的“2019年审计理论研究骨干培训班”在审计署北京怀柔基地举办。我院教师靳辉参加了本次培训。开幕式由审计署科研所所长姜江华和审计署审计干部教育学院院长彭华彰主持。审计署党组成员、副审计长孙宝厚出席开班典礼并作主题报告,中国审计学会会长董大胜作专题授课。孙宝厚以“加大研究力度,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审计理论的繁荣发展”为题作了报告。

  • 设计艺术学院:研究生学术月主旨讲座
    30 2019.05

    5月29日,应西京学院设计艺术学院邀请,立木斤设计创始人设计总监,西安工程大学、西京学院研究生校外指导老师陈栋在图书馆103报告厅作了题为:“设计之路”的学术专题讲座,本场讲座由王磊副教授主持。讲座围绕“设计的发展变迁”这个话题,首先对艺术设计的发展做了较为全面的线性梳理,对当代艺术设计做了较为深入的分析,论述了当代艺术设计是如何发生、发展、变化的。

  • 管理技术系:旅游管理专业学生实训课进景区
    30 2019.05

    5月29日,管理技术系旅游管理专业2018级学生在指导教师的带领下,来到了陕西历史博物馆和大雁塔慈恩寺景区,上了一堂别样的导游讲解实训课。本次实训课,同学们参观了陕西历史博物馆三个展室、七个历史部分;在大雁塔慈恩寺景区内,参观了各个殿堂,亲身体验了不同景点讲解员和导游员的讲解方式,结合课堂上所学的知识能够更好的把握和调整自己的导游解说词,为日后的导游讲解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 学前教育系:成功举办“西京—乐童幼儿体智能律动操研习会”
    28 2019.05

    近日,学前教育系携手西安乐童体智能共同举办了“幼儿体智能律动操研习会”,本次研习会邀请了乐童体智能8位经验丰富的老师进行授课,2017级学前教育专业全体学生参加学习。律动是以幼儿身体动作为基础,以节奏训练为中心的综合性艺术活动,能够发展和锻炼幼儿骨骼、关节、大肌肉群等。乐童的老师按照幼儿园体智能课程教学的流程,分开场热身、律动操、整理活动三个部分,全程气氛活跃。

  • 管理技术系:学生参加“学创杯”2019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
    27 2019.05

    5月25日,“学创杯”2019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陕西省省赛在陕西国际商贸学院举行,我校管理技术系派出3只队伍参加本次比赛。 “学创杯”2019年陕西省省赛共有来自省内30所高校、80余支队伍、300余名师生参与。大赛以培养创新复合型应用人才为目标,面向全国高校在校学生,通过创业设计和模拟企业管理信息化经营模式,培养学生沟通协作能力,全面锻炼学生创新创业意识。

  • 医学院:第五届护士礼仪大赛成功举办
    27 2019.05

    5月23日晚,西京学院第五届护士礼仪大赛在学校小礼堂成功举办。长安医院护理部主任李迎春、护士长何格霞、西安市工会医院护理部主任程丽萍、护士长田聪聪、陕西省友谊医院护士长薛薛文利、郝西宁应邀出席并担任评委,允能书院院长程永清、医学院院长张煜星、教务科长韩朝、允能书院学生事务科科长张爽、发展科科长付平和医学院部分教师和18级学生参加并观看了比赛。 比赛在南丁格尔宣誓中拉开了序幕。

  • 理学院:高考政策宣讲团走进子洲中学
    27 2019.05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子洲县脱贫摘帽之年,为了更好开展扶贫工作,践行习近平主席“扶贫先扶志”指导思想,5月22日晚,西京学院高考政策宣讲团走进子洲中学报告厅,对2019年高考政策进行宣讲。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张哲、创业学院事务科科长赵晓华分别就考前心理调适和填报志愿注意事项做了报告,子洲中学副校长曹鸿飞主持报告会,县教育局专干王康及子洲中学200余名高三师生听了报告。

  • 医学院:2016级护理学专业学生实习暨学术道德教育大会成功举...
    27 2019.05

    5月24日上午,医学院在小礼堂举办2016级护理学专业学生实习暨学术道德教育大会,教务处处长肖建军、医学院院长张煜星、教务科长韩朝、护理学专业带头人张胜,护理学2016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张煜星主持。 会上,韩朝对2016级护理学专业学生实习实习筹备情况和实习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要求同学们实习期间尽快转换角色、严格遵守医院的请销假制度、实习手册规范填写。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