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信息化论坛专题培训班开班

更新日期:2019年05月21日 信息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作者:田铭 王利平 编辑:尚磊


西京网讯:5月15日上午,我校何积丰院士工作室、眉县县委组织部、眉县县委党校、国家级(眉县)猕猴桃产业园区管委会、眉县农业农村局,联合举办的“农业信息化论坛”暨全县大数据信息化专题培训班在眉县国家猕猴桃产业园举行。

眉县县委副书记王国强、眉县组织部副部长黄军怀,眉县党校校长钟双勤、产业园主任张新林、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郭建新出席论坛。何积丰院士工作室团队成员和信息工程学院部分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大会由眉县党校校长钟双勤主持。王国强指出,云计算与大数据不仅可以为农民生产生活提供方便,而且可以为农业生产发展和政府决策提供科学、准确的依据。通过这种“大数据驱动”的农业,使得农民的生产活动变得更有效率、更开放、更精细。同时,基于大数据分析,能够帮助政府有效监控各种农业政策的实施情况,及时纠正农业生产中的偏差和失误。

郭建新表示,在农业发展中,大数据已逐步渗透到生产经营的各环节,能够帮助农业实现跨行业、跨专业、跨业务的发展。信息工程学院将大数据技术科研优势与眉县猕猴桃产业相结合,打造特色果业,加快眉县农业信息化发展。

会上,院士工作室杨永生教授作了“大数据时代的政府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的报告。他强调政府是国家治理的主体,政府治理能力是国家治理能力的核心,利用大数据技术推动政府治理能力现代化为政府治理提供技术支撑,大数据物联网技术与眉县猕猴桃产业相结合,将眉县猕猴桃打造成国际品牌。

本次会议内容设计新颖、信息量丰富、覆盖面广,将学校的科研优势与地方特色产业结合,为地方农业信息化的跨域发展创造了新的机遇,对有效提升猕猴桃产业标准化、数字化、智能化和现代化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法。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