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京学子:弘扬中药文化 助力脱贫攻坚

更新日期:2019年08月16日 信息来源:创业书院 作者:贺岩君 编辑:尚磊


西京网讯:为响应国家号召,助力脱贫攻坚,弘扬中草药文化,在校团委的指导下,西京学院创业书院“弘扬中药文化助力脱贫攻坚”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前往陕西省商洛市洛南县洛源镇张坪村西村开展重楼中药材实地调查活动。

实地调研深入了解实践中,团队通过为期一周的实地调查发现该村本药材种植面积较大,药材的种植很规律,种植户有专门的防护措施,药材长势十分旺盛;因为重楼宜荫畏晒,喜湿忌燥;秋季采为最佳。在调查的同时,团队感受到了中药材文化独特的魅力。

西京学院创业书院“弘扬中药文化助力脱贫攻坚”小分队利用五天时间走访张坪村,与村干部、多名村民进行了沟通交流,在交流的同时还向村民普及了互联网销售知识。

通过交流,团队发现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使得村中种植药材的人越来越多,种植面积也逐年增加,但目前存在的问题是药材的销售渠道和方式比较单一,网络销售整体来说比较落后。随着新销售模式的出现,村里也涌现了少数回乡创业的大学生,他们把家乡的药材通过网上销往全国各地,结合线上线下的模式销售药材,一定程度上迎合了新时代互联网,也让销售量得到了增长。团队的目标是希望帮助靠电商来销售药材的企业向更现代化、市场化迈进,以及加大传统中药材的影响力。努力开拓市场,加大药材的宣传力度,通过媒体宣传、

社交网络让人们更加了解中药材对身体健康的作用,更加信任中药材。

在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团活动中,西京学子在形式多样的社会实践活动中,同人民一起开拓、同祖国一起奋进,展现出昂扬的精神面貌,进一步坚定了“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理想信念,必将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汇聚磅礴青春力量。助力脱贫攻坚,传承中药材文化,西京学子在行动!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