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迎新季 | 西京学院迎来开学第一天

更新日期:2019年08月26日 信息来源: 作者: 编辑:尚磊


西京网讯:8月25日晚8时,校长任芳走进教室参加班会,调研学生返校情况,并就班会的主题与大学生谈体会、话成长。同时她希望全体辅导员在新的一年进一步提升管理意识,提高管理效果,增强管理水平,勤于律己,奋发进取,为学校在新时代更好更快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8月26日清晨,校领导和全校中层干部参加新学期第一次升国旗仪式。

升旗仪式后,学校领导苏华、苏明、郭捷、师娟娟、唐娣芬、周雯、黄文准等校领导深入班级、教室进行走访调研,与任课教师、学生、教学管理人员面对面交流,了解各项教学工作安排情况。

“今天的开学第一课,大家听课状态不错,老师讲得也好,大家要继续保持这样的状态。”在听完商学院听贾如老师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程后,任芳对同学们说,“贾老师的课轻松活泼,同学们要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是一门很重要的课程,大家将来要在中国这片大地上开创事业、组建家庭,必须了解我们国家在走什么样的道路,要学会运用马克思主义的基本立场、基本观点和基本方法观察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新学期第一次课被称为“开场课”,是各门课程学习活动的起点,对学生学习状态调整、学习兴趣激发、学习效果提升等有很大的影响。校领导深入一线听课,参与教学质量监控,是我校以教学为中心,严抓教风学风建设,推进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和内涵发展,提升教学质量的重要举措。

校领导来到教学楼,坐在同学中间,分别听取了《商业智能分析》《计算机网络》《线性代数》《中级财务会计》等课程。授课老师讲的声情并茂、案例详实丰富,学校领导边听边记,对课堂教学情况进行认真分析,课后,校领导与老师认真交流,对课件制作、板书设计、教学组织、课程考核等进行探讨,并就教与学的不断优化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

学校领导充分肯定教师认真负责的教学态度、清晰准确的表达及良好的课堂组织规范。勉励教师勤奋踏实工作,成为广大学生的良师益友,叮嘱同学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学好知识,打好基础,增长才干,做国家的骨干和栋梁。

在商学院听王海元老师上《商业智能分析》课程后,任芳询问了同学们笔记记录情况,任芳说,课堂笔记是课后复习最重要的依据,老师在授课中会出现大量关键词、关键信息以及数据,大家的数据也要从笔记中来,要积累自己的数据,为今后的学术作准备。大家上课状态很好,做笔记的习惯还需要养成。

贾如老师说,“开学第一课”是我校人才培养的一个特色,是非常有必要的。新学期的新课程,学生缺乏整体把控,而“开学第一课”通过点明课程定位、课程目标,以及梳理课的章节和主要内容,能够使学生们对新课程的概况有一个全方位的掌握。在这个基础上,学生对后面的学习能够更有头绪、更有兴趣。

城市管理18级学生鲍伟东,老师今天的授课认真细致,特别有趣,这门课程也非常重要。通过今天的学习,告诉了我们学习这门课程的思路方法,今后我们也要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中学到的东西用到下一步的学习中。

据悉,在人才培养过程中,学校要求教师在讲授第一节课时按照课程在专业培养计划中的地位与作用的理解、松散知识之间有机构架的建立、批判性思维的启发、考核(解决问题、复杂专业问题的能力)方式说明、承上启下,温故学新、课程教学中立德树人思想的贯彻的六项原则进行课程设置。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