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参赛作品获“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第二届全国高校大学生思想政治课艺术作品主题创作展”优秀奖

更新日期:2019年09月11日 信息来源:党委宣教部 作者:王侗 编辑:尚磊


西京网讯:日前,我校设计艺术学院产品设计专业学生马英捷同学创作的民族传统手工工艺——掐丝工艺画作品《中巴界碑》荣获“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第二届全国高校大学生思想政治课艺术作品主题创作展”优秀奖,作品被收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第二届全国高校大学生思政课艺术作品主题创作展优秀作品画册集》。

马英捷同学来自宁夏,是我校设计艺术学院产品设计专业1601班学生。他高中毕业后怀揣一颗报国赤心毅然携笔从戎,经过两年军营历练,成为一名出色的狙击手。2016年复员,考入我校设计艺术学院产品设计专业,在艺术设计专业课教师引导下,他对民族传统工艺掐丝画艺术创作产生了浓厚兴趣,创作了多幅得意之作。掐丝工艺画作是我国传统手工工艺,以细金属丝掐制形状轮廓,用特制胶粘在创作基质上,再经多层次彩沙染色成型,其作品形神兼备、色彩绚丽,欣赏和收藏价值都很高。目前,这种工艺制作成为一项濒临失传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值得艺术界着力传承发扬。

据悉,此次展览作品均为全国各高校全日制艺术类在校学生结合思政课教学内容创作出的文化艺术作品。作品通过书法、绘画、摄影、雕塑、广告、工业设计、陶瓷、剪纸、编织、刺绣、染织、手工艺品等表现形式展现出学生坚定的理想信念和青春正能量。莘莘学子将思政课学习过程中的思考融入到自己的作品中,反映了新时代大学生回望过去、展望未来的心境与期盼,以更青春、更自信、更从容的建设者身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