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京学院建校25周年校庆系列活动 | 建校25周年校庆文艺晚会盛大举行

更新日期:2019年09月21日 信息来源:本站 作者:袁创 编辑:尚磊


编者按:25年栉风沐雨,砥砺前行;25年立德树人,英才辈出。9月20日晚,夜幕下的京华礼堂华灯灿烂,流光溢彩。西京学院建校25周年校庆文艺晚会盛大举行。我校全体校领导、校友代表及教师学生代表等观看演出。

二十五年风雨兼程、二十五年自强不息,

二十五年春风化雨、二十五年英才广布,

二十五圈年轮,铭刻着历史的沧桑和岁月的峥嵘,

二十五番春秋,记录着步履的铿锵与不屈的昂扬。

二十五载辛勤耕耘,您开翻出广袤的教育沃土。

二十五载真情守望,我们迎来隆重的欢聚一堂。

今晚,灯光璀璨,喜气洋洋,

今晚,彩旗飘展,激情飞扬。

今晚,我们在绚烂的舞台上,唱响激情的旋律,

今晚,我们在欢乐的海洋里,放飞美丽的梦想。

今晚,我们依偎在母校宽广的怀抱,一起分享母校生日的快乐,

今晚,我们走进了母校温暖的心田,共同见证母校华诞的辉煌。

二十五年,肇基创业,开启山林,筚路蓝缕,披荆斩棘,书写出华美的教育篇章,

历届领导,薪火相继,锐意进取,成绩斐然,震撼神禾,继续着美丽的西京神话。

师生一致,同心同德,教学相长,桃李飘香,其乐融融,流淌浓厚的师生情怀,

今天,让我们把鲜花与掌声献给辛勤耕耘,无私奉献的领导、老师们,

今天,让我们把鼓舞和希望献给每一位勤奋努力,自强不息的西京学子,

今天,让我们以赤子般的真诚、尊敬和庄严,向母校献礼,向母校致敬、向母校祝福!

《花开盛世》

25年了,25年历史沧桑,留下了岁月的痕迹,回望那一串串艰辛跋涉的脚印,我们感慨万千。

25年了,25年风雨历程,记录了奋斗的历史,遥想那一幅幅逶迤壮丽的画卷,我们心潮澎湃。

25年前,我们怀着振兴中华的崇高理想,带着期待和一丝惶恐,扬帆起航。

那个时候是艰苦奋斗的岁月;我们挑战极限和现实抗争去夺取胜利,才有了西京今天的辉煌。

《战台风》

古筝被称为乐中仙子,历来被文人所称道,丝弦一拨风情万种,乐曲一响也可以万钧雷霆。

《天涯共此时》

中秋佳节,师生与我们的董事长、校长在体育馆欢聚一堂,共度佳节。如果说中秋是中国人祖祖辈辈的一个约定,一个关于团圆的约定,那么今天,就是西京人的约定。

是啊,金秋时节,西京园里丹桂飘香。我们相聚在此,共同庆祝西京学院建校25周年。这是西京人关于团圆、关于美好的传承。此时此刻,那些远去的岁月,那些难忘的记忆,再一次熠熠生辉。

今晚,有许多校友再次回到了西京园,回到他们青春时代的家园。也有许多校友,他们在祖国的大江南北,甚至在世界的各个大洲。但是通过网络直播,他们的目光一定也聚焦在这里。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无论你在哪里,西京与你同在。

诗朗诵《征程》

莫要说曾经,这曾经太厚重,

一部血汗史、两盏明月灯,

百般困苦、千番感动,

你若真想回望,我陪你细数背影。

《向劳动者致敬》

今秋返校之际不知道你有没有发现西京园有没有新的变化呢?

当然,大华路重新修建,学校校门焕然一新。

25年前,我们怀揣梦想伴着青春的节奏,走到一起。

从皇埔庄甲字1号,到半坡南路38号,再到西京路1号;

从到高职高专教育,到本科学历教育,再到研究生教育。

我们的校园至少三次变迁,从无到有,从小到大;

我们彼此搀扶不离不弃,走出误解,走过冷漠,迎来鲜花和掌声。

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我们需要感恩,向你,向关心和支持我们成长的每一位老领导、老同志,

毕业生校友,向我们的教职工及家属,家长朋友和我们每一位学校建设者和热爱西京的学子说一声:谢谢。

《Vocalize》

我知道你喜欢音乐也喜欢电影,那你有没有看过《闪光少女》?

当然啦,里面中西乐队斗琴那段儿太燃了!

那你知不知道,有一种乐器,可以跟整个乐队斗琴?

班门弄斧了吧,你说的是双排键吧。

没错,双排键几乎能演奏所有乐器的音色,能奏出百人乐队的效果,被称为一个人的管弦乐队。

《重返十七岁》

谁还记得高中的挑灯夜读,谁还记得压抑的时光中偶尔的小憩,十七岁的春雨滋润了心中的理想,在心中生根发芽。

如今我们的十七岁已远去,唯有把握当下,何不在空闲时偷偷回想一下,自己的十七岁,那个青涩的时光。

董事长任万钧受邀上台,董事长饱含深情地说:新中国建国70年来历经风风雨雨,国际地位不断提升,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2020年,我国将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从1994年到2019年,西京学院25年来挑战极限,追求卓越,内涵建设成绩斐然,花园式的学校酝酿着老师和同学们的幸福。今天我们和老校友欢聚一堂,无比幸福,此时此刻,让我们共同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西京学院蒸蒸日上。

《不忘初心》《西京校歌》

25年,我们风雨同行。25岁的人生,拥有的是理想和愿望。25年的大学,其实还很年轻。

然而,因为有理想、有精神追求,永远保持拼搏的姿势,使我们一点点变得强大。

七十祖国诞辰至,廿五西京建校时。

百年五四青年梦,千年西安古都魂。

国家兴则民生旺,学子勉则校腾飞。

在今天这个特别的日子里,我们无法按捺内心的自豪。

我们是西京人,也是中国人。

我们以身为西京人而自豪,我们以身为中国人而自豪!

《京华风采》

有人说青春是如朝阳般的红色,有人说青春是嫩芽的青色,有人说青春是奔流的蓝色。

但是青春的颜色不仅仅是自己赋予,更是在人生的长河中点缀,而西京为我们的青春镀上闪耀的金色。

《青春之歌》

回顾历史,西京学院的昨天波澜壮阔,

展望未来,西京学院的明天更加灿烂,

当遍地桃李吐露芬芳 当东升朝阳厚积薄发,

25年,我们见证了你——我们的莘莘学子,

你的成长,你的成才,你的点滴进步,都是我们的牵挂。

《老师,我想你》

“老师,我们因升学毕业,将去往全国各地,需请假,时间:永远”,这句话应该很多人都听过。但是,老师没有过多的激动,没有感人的泪目。

相比讲台下抑制不住泪水的学生们,我们从老师身上看到了从容与欣慰。可是,在今天这个场合,还是想说一声:“老师,我想你”。

二十五年的岁月栉风沐雨,似水流年,

二十五年的追求永无止境,沧海桑田。

二十五年的历经寒暑,有多少老师在这里把青丝染成白发,

二十五年的扬帆起航,数十万学子在这里迸发智慧的火花。

凝结了二十五年的日月光华,如今的西京已经群芳争艳,桃李满园,

经历了二十五年的风风雨雨,如今的西京一次次把梦想写成辉煌。

奋斗的二十五年,是无私奉献垒成的高峰。

坚守的二十五年,是报国为民忠贞的信念,

跋涉的二十五年,是挑战极限写就的诗篇,

辉煌的二十五年,是追求卓越铸造的丰碑。

愿我们的感恩和祝福,化作一首澎湃的欢歌,为母校的蓬勃发展再添浓墨重彩、再谱新曲华章。

崭新的起跑线正在延伸,美丽的蓝图正在舒展。

母校二十五年华诞,让全体西京人共同祝福:

母校生日快乐!

明天更加辉煌!

再过几天就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在此,我们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