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书院举行“青春与祖国同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2019年迎新生文艺晚会

更新日期:2019年10月08日 信息来源:创业书院 作者:吴玺 编辑:尚磊


西京网讯:9月26日晚,京华礼堂红旗招展、灯光璀璨,现场人声鼎沸、座无虚席,整个礼堂洋溢着欢快、热烈的喜庆氛围。“青春与祖国同行”七个金色大字在舞台上熠熠生辉,“峥嵘七十载 与国同梦”和“无私奉献报国为民挑战极限追求卓越”让舞台更加庄重。

西京学院商学院院长秦效宏、医学院院长张煜星、医学院副院长刘青、创业书院院长王素兰共同出席创业书院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2019年迎新生文艺晚会。参加晚会的还有商学院教师代表、创业书院全体学生工作人员和1200余名创业书院学生。

晚上七时,文艺晚会在一阵腰鼓声中拉开帷幕。伴随着刚劲的鼓点和震天的呼喊,红绸翻飞,衣袂飘扬,奔腾的舞步是新时代青年学子对祖国母亲的深情告白。

欢快的开场舞之后,来自国际经济与贸易B1602班的何恬恬和她的伙伴们为观众带来了器乐伴唱《少年中国》,她们用古筝、竹笛和架子鼓讲述着少年拯救中国、少年强盛中国的故事。歌曲独唱《年少有为》,用款款深情道出惜取少年时、珍惜校园时光的感叹和祝福。诗朗诵《我的南方和北方》,尽数祖国大好河山和壮丽景象,带观众领略了祖国的壮美、辽阔、繁荣、富强,感受到脚下这片土地所孕育的生命和力量。

来自创业书院不同专业、不同年级同学们组合的歌曲串烧则将故乡情怀、校园生活等完美融合,经典与流行,复古与现代,在观众中引起了强烈的共鸣。爵士舞《抹去》、街舞《精舞门》和《一笑倾城》的美妙舞姿和动感音乐将晚会推向了一波又一波高潮,绝活川剧变脸在台上台下赚足了全场的掌声,而钢琴独奏《杜姆卡》更是给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听觉盛宴。

电子商务B1701、B1702班的百人合唱《我们都是追梦人》讲述了创业人不畏艰险、追逐梦想的生动历程,婉转的歌声、合拍的掌声代表了怀揣梦想的年轻人所具有的活力和激情。晚九时许,晚会在千余名观众手举小国旗共同高歌《歌唱祖国》声中结束。

市场营销B1901班孟泽宇说到,在建校25周年之际来到西京学院,加入创业书院,我感到非常的幸运,相信这是一段非常奇妙的缘分。而此时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深刻的感受到国家日新月异蓬勃发展。电子商务B1701班班长、百人合唱的负责人史霞表示,我们非常珍惜这次展示班级风采的机会,借着晚会的契机向祖国表白是我们电子商务专业所有人的最大心愿,我们祝福祖国繁荣昌盛、祝愿西京学院蓬勃发展、祝福创业书院未来更美好。创业书院学生会主席董行说,此次晚会是我们创业学子精心准备的向祖国母亲的献礼,也是对西京建校25周年的纪念。青春与祖国同行,我们创业学子必将秉承“诚、健、博、能”的校训精神,勇担时代重托,牢记青春使命,继续锤炼品德修为,不断提升专业技能,强化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学习与锻炼,用青春托举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