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处级干部暨支部书记轮训班第二期开讲

更新日期:2019年10月11日 信息来源:组织部 作者:任峰 编辑:尚磊


西京网讯:10月8日下午,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处级干部暨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第二讲开班。这次讲座邀请了西安邮电大学教授袁武振主讲。省委教工委第三巡回指导组同志到会指导。

袁武振,二级教授,全国和陕西省优秀社会科学普及专家。现任西安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

轮训班由党委书记苏华主持,我校处级以上干部、党支部书记及马克思学院部分教师100多人参加培训。

袁教授报告题目是《党领导陕西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奋斗历程和基本经验》。袁教授从为什么要学党史、学中国革命史,对我们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现实意义进行了阐述;从中国共产党发展历史看,我党经历从新民主主义革命到社会主义建设再到改革开放40年,中国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每次革命胜利和革命建设取得成绩,都凝聚无数革命先烈生命和奉献。从陕西党组织的建立、在大革命的洪流中陕西革命、掀起土地革命的风暴中陕西革命、全面抗战中的陕西党组织、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全面胜利陕西革命五个历史时期讲解了党领导陕西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奋斗历程。

袁教授认为,陕西革命,特别是延安革命精神为中国革命奠定坚实基础。

袁教授用大量身边生动事例、人物讲解了陕西轰轰烈烈中国共产党革命的历史,使我校处级干部和支部书记受到一次深刻地思想洗礼,进一步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必要性和重要性。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