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事长为后勤人员培训电机基本原理

更新日期:2019年10月11日 信息来源:华煜公司 作者:尹晓锋 编辑:尚磊


西京网讯:10月8日19:00-20:30,华煜公司在2110教室组织动力与维修分公司电工开展理论知识培训。

董事长任万钧教授应邀参加,并为电工讲授电工基本理论知识。华煜公司总经理唐娣芬,副总经理赵虎城、阮鑫,动力与维修分公司经理张锋涛、部分电工等21人参加培训。

董事长走上讲台,为听课人员讲解了变压器的工作原理,并通过图、表的方式进行了演示。董事长指出,后勤公司的电工要做好全校的电力保障工作就必须做好两个方面的工作:一是了解全校的电路图,了解电机、变压器和所有家用电器的工作原理,工作流程。只有充分地掌握了这些理论知识,才能更好地指导实践,为实践服务;二是热爱学校,维护学校的安全稳定。用电安全是学校目前最重要的安全工作之一,电工们要掌握丰富的理论知识才能更好地为全校的用电安全工作保驾护航。

董事长指出,开展电工理论知识培训,是学校为电工谋福利,是为了大家的长远发展。希望大家共同努力,勤勤恳恳地做好本职工作,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更好地为全校师生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工作。

随后,赵虎城给大家讲解了乘法的速算、开方、勾股定理和三角函数等内容,并布置了课后作业。

据悉,此次电工培训共设置了12课时,包含初等数学、直流电路基本知识、电磁基本知识、交流电路基本知识、电动机与变压器和变压器基本控制电路等内容。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