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在“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决赛中获三等奖

更新日期:2019年11月04日 信息来源:设计艺术学院 作者:张帅 编辑:尚磊


西京网讯:11月1日至3日,西京学院设计艺术学院动画专业教师于兵科参加了在南京举办的“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3D/VR/AR数字化虚拟仿真主题赛项”总决赛,获得三等奖。

本次大赛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联合3D动力共同举办的面向全国高校教师以提升3D/VR/AR数字化虚拟仿真应用技术能力、推进3D/VR/AR数字化虚拟仿真课堂教学与实验实践教学改革和创新能力的主题赛项。大赛共吸引全国29个省,201所院校,近400支团队报名参赛,通过前期的省赛评审,共有26个省,130所院校,近160支团队脱颖而出,入围此次全国总决赛。

大赛设五个赛项:T1(3D设计与3打印)、T2(面向教育教学的3D/VR/AR创新应用)、T3(面向行业专业的3D/VR/AR创新应用)、T4(3D/VR/AR软件系统及服务平台创新应用)、T5(3D/VR/AR硬件交互产品/设备开发及系统创新应用)。于兵科老师参赛的项目为3D设计与3D打印,通过认真精心的备赛,在比赛过程中顺利完成了实物项目案例三维扫描(实物三维数据采集)、三维数据处理与逆向设计、创新设计/再创新设计、3D打印软件切片与3D打印制作及装配、项目PPT报告及现场答辩评审等任务环节测评。

大赛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现场实操竞赛环节紧张而激烈,答辩环节选手路演陈述热情激昂,在各赛项的竞赛过程中,参赛选手对于3D/VR/AR数字化虚拟仿真技术的熟练应用与精彩展示,表现出了参赛选手良好实践操作和教学应用能力,一件件独特的科技作品和一项项别具一格的创新设计项目,也展现出了当代高校教师的扎实的基础知识和良好的创新意识,进一步助力推进3D/VR/AR方面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建设。

设计艺术学院院长臧卫军表示:本次竞赛成绩的取得反映了设计艺术学院中青年教师良好的实践教学技能,对于今后带领设计艺术学院教师提高专业业务水平和教学能力,必将起到了良好地推动作用。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